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深化“两校一体”集团办学 市一中元和校区开学启用

picture

picture (2)

picture (1)

常熟日报讯 (记者 葛洁)8月21日,记者在常熟市第一中学元和校区看到,崭新的教学楼灰白相间,错落有致。校园内正在进行体育设施的安装和电路检测工作。新学期开学,这所新建的初中就将正式启用。

常熟市第一中学元和校区位于元和路和和莫路交汇处,工程历时近两年,总投资约1.96亿元。新校总建筑面积29718平方米,建有教学楼、综合楼、图文信息楼、风雨操场等主体建筑,并配备实验室、未来教室等现代化教室。学校整体设计汲取了书院文化精髓,形成了既有中国特色,又有现代风格的新中式建筑风格,同时运用亭、院、廊、河等景苑手法,为建筑增添了江南园林婉约精致的意境。

新校设置8轨24个班级,可容纳1080名学生。目前,学校主要招收原第八中学辖区的学生就近入学。新学期开学后,原第八中学升初二、初三学生迁至该校区就读,加上学区内初一入学新生,在校生将超750人。

新校所有教室都装有最先进的电子白板一体机,配有地理、物理、音乐、美术等专用教室,教师办公室有73个云办公点位。新校有教职员工73人,其中硕士研究生12人,苏州市级学科带头人2人,常熟市学术学科带头人15人,常熟市级教学能手19人,骨干教师占比名列全市前茅。

2018年5月,“市一中—元和一体型”教育集团成立,以“安全、稳定、和谐,深化集团办学,强化两校融合”为集团办学思路,更新教育观念,在推进集团办学从协作型走向一体型方面进行探索。一年来,学校办学水平稳步提高,得到辖区百姓的广泛认可。

常熟市第一中学元和校区的投用进一步优化了本市西南部教育资源配置,改善了学区内学生的就学条件。学校将进一步深化集团办学模式探讨,积极稳妥地做好教师内部交流、教育管理模式、教学方式等方面的工作,强化“两校一体”意识,强化教育教学一体管理,通过深化“市一中—元和一体型”集团办学一系列措施,促进师生共同发展,办一方百姓满意的教育。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