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人社部门发布“入学宝典” 指导大学生正确办理医保手续

常熟日报讯(记者 张怡心)又到一年开学季,市人社部门日前发布“入学宝典”,指导大学生们正确办理医保手续。

根据规定,常熟区域内的高校大学生可以直接参加常熟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在外就读的学生,包括各类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民办高校)、科研院所中接受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本专科生、全日制研究生,则可参加学校所在地的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2019年常熟区域内高校在校大学生居民医保(含大病医疗保险) 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140元。需要参保的大学生需按学院统一参保通知要求完成人员基本信息登记,同时将个人保费缴存至约定的银行卡上。对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个人保费按照高校隶属关系由同级财政予以全额补助。满足条件的大学生可准备好原户籍地县级以上民政部门出具的低保证明至学校申请保费资助。

大学生参加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后,以2019年9月1日至2020年8月31日为一个保险年度。保险年度内,门诊和住院费用均可按规定由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基金结付。参保大学生在本市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发生的符合基金结付范围的医疗费用,凭市民卡或社保卡刷卡就医、即时结算,结算时仅需支付个人自负部分。对因病情需要转往常熟市外指定医院就医的,需按规定办理转院、转诊手续后再到市外指定医院就医。

人社部门提醒,大学生参保登记和缴费工作截止日期为9月30日,有需要者需抓紧办理,以免错过参保时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