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细致排查隐患深挖污染源头 市污防办暗访尚湖镇多家被举报企业

常熟日报讯(记者 邹磊)日前,市污染防治攻坚办根据群众信访举报,对尚湖镇辖区内的企业进行了暗访。

暗访组首先来到位于明珠路5号的志盛服饰有限公司。走进厂房,记者便明显地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四周生产原料和物资随意堆放,地面上油污、胶水痕迹随处可见,整个生产区域环境较为脏乱。这家公司从事无纺布生产,但暗访人员发现,企业生产工段缺少粉尘吸收装置,存在扬尘问题。另外,调胶工段和烘干工段没有配套的废气收集设施,产生的刺鼻性气体四处逸散,由此引发群众信访举报。

随后,暗访组对颜巷工业园区内的常熟市源艺彩印包装有限公司进行了检查。暗访人员发现,这家企业将废油漆桶等堆放在露天,未及时入库;工人在生产过程中使用生产原料桶后未及时封闭,并将其随意堆放在生产线上;生产线上的废气吸收口未对准挥发性有机物挥发点。此外,公司还违规设置了小深井用于车间制冷。

西三环路边的华胜汽修厂曾被举报钣喷车间的废气烟囱靠近居民生活区,厂房负责人回应说厂里两处喷漆房中的一处已被拆除,另一处也处于停工状态,将在近期拆除。暗访组进行全面检查后发现,除了喷漆房整改不到位,这家汽修厂的洗车工段也未设置相应的废水处理设施,急需整改。暗访组还在汽修厂北侧发现了一处疑似附近建筑工地的临时堆土场,堆放在此的建筑堆土缺乏覆盖物,存在扬尘隐患。

暗访组还在尚湖大道673号发现了一处典型的“散乱污”小作坊。刚走进大门,一股浓烈的异味扑面而来。记者在现场看到,其中的一间车间门窗大开,里面正晾晒着几件刚刷完漆的产品,地面及四周布满了滴落的黑漆,整个生产环境极其脏乱差。在初步了解生产工艺后,暗访组向工人询问了废料的去向,最终在厂区外围的草堆上发现了被随意倾倒的一大片黑色漆渣。暗访组检查后发现,这家小作坊的浸漆工段未在密闭空间内进行,未配套废气收集装置,并将漆渣随意倾倒,对周边环境造成破坏。

就此次暗访发现的问题,市污防攻坚办及时向属地政府进行了通报,要求属地政府尽快落实整改工作,同时举一反三,对辖区内的类似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治,切实维护群众的生活环境。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