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逃亡近六年终落网 警方成功抓捕公安部重大逃犯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之洲)被公安部“云剑”行动集中督捕的全国1000名重大逃犯之一陈某军日前被本市警方抓获,结束了近六年的逃亡生活。

2013年12月1日晚,莫城苏常路某饭店内,某工厂员工正在聚餐。突然,一声凄厉的惨叫声传来,大家循声出门后,发现同事戴某某倒在了地上,浑身是血。

接到报警后,警方迅速到达现场展开侦查工作。通过现场排查和走访,警方迅速锁定了一名犯罪嫌疑人陈某军(男,34岁,湖南衡阳人),并立即开具刑事拘留手续对他上网追逃。然而,自案发后,警方多次赶到陈某军的老家和他在无锡的暂住地开展侦捕工作,均未能找到他的踪迹,他的家属也未能提供有价值线索。自此,陈某军销声匿迹了近六年,但这些时间内,警方始终没有忘记追捕工作。

今年,陈某军被列为公安部“云剑”行动集中督捕的全国1000名重大逃犯之一。为全力缉捕重大在逃人员,全面消除社会治安隐患,市公安局立即成立追逃工作专班,抽调刑警大队、莫城派出所精干警力,会同配侦部门合成作战,迅速对陈某军开展工作。经研判及寻线追踪,8月23日中午,专班追捕组在湖南省娄底市某居民小区成功抓获陈某军。

原来,案发前,陈某军在无锡打工,他的妻子在本市某工厂打工,因知道自己的妻子和她的组长戴某某有不正当关系,陈某军怀恨在心。2013年12月1日晚,陈某军终于被妒火蒙蔽了心智,他准备了刀具从无锡赶来常熟,守在他们聚餐的门口,恰逢戴某某走出饭店门口,他就用携带的刀具将他捅伤后逃跑,造成戴某某重伤。在逃亡的六年中,陈某军化名“陈军”,和妻子隐姓埋名,不敢用身份证,只能在老乡的工厂里打临时工,女儿快到入学年龄了也不敢上户口,一家人四处漂泊。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