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聆听珠算的声音》央视播出 昆承小学参与拍摄

常熟日报讯(记者 葛洁)日前,由中珠协、世珠联共同拍制的大型科学文化宣传片《聆听珠算的声音》在央视播出,全国珠心算实验学校——常熟市昆承小学参与该片拍摄,蜚声全国。

《聆听珠算的声音》介绍了珠算的发展历程,珠算的作用等,让观众通过视频,真切感受到中华传统珠算文化的源远流长和神奇魅力。该片拍摄历时480天,摄制组先后走访全国18个省份、209个单位、768名专家学者和珠算传承人,是传承保护珠算,推动文化发展的优秀视频。其中,在常熟拍摄约一周,展现了常熟珠心算教育的杰出成果。9月3日,该片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探索与发现》栏目中播出。该片完整版将于今晚20??08分在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和爱奇艺网、优酷网同时播出,片长60分钟。

常熟珠心算教育开展近25年,已成为全省珠心算普及教育一张靓丽的名片。目前,本市青少年学习珠心算人数累计超过4万人,普及数和达标率两项指标均列全省首位,远超其他地区。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