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关于中央、省委第一批主题教育总结暨第二批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精神和本市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安排汇报并研究部署当前有关工作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燕)9月10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听取关于中央、省委第一批主题教育总结暨第二批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精神和本市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安排汇报,研究部署当前有关工作。市委书记周勤第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中央、省委第一批主题教育总结暨第二批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精神和本市主题教育相关文件、工作安排的汇报,听取了关于市委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建议方案的汇报。今年9月至11月,本市将集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要认真学习领会各级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工作作风,真正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紧扣主题主线,把握目标要求。整个主题教育要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十二字总要求,“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五句话具体目标来展开,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重点措施贯穿全过程。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实施方案》,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扎实实把中央、省市委部署的要求做好、做透、做出实效。

二要突出问题导向,注重统筹结合。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把问题意识贯穿其中,引导党员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聚焦问题查,对照问题改,突出边学边查边改,着力在解决问题上拿出硬招实招,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成果和变化。同时,要注重统筹结合,推动主题教育同深入解放思想结合起来,同落实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同学习先进典型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三要强化督促指导,务求工作实效。市委将组建8个巡回指导组,对各地各部门开展主题教育情况进行督促指导。指导组要发挥承上启下、指导把关、巡察督办作用,从严从实开展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不走样、不变形。要强化分类指导,根据不同对象不同特点,有针对性地提出目标要求和办法举措,避免“一刀切”“一锅煮”。要综合运用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参加学习讨论等方式,及时掌握进度、了解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推动责任落实到位。

四要加强舆论引导,营造浓厚氛围。要坚持思想引领,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深入诠释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大力宣传主题教育的进展情况和实际成效,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苏州市委和常熟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注重典型引路,特别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榜样,在全市开展领导干部学“周恩来精神”、学“常德盛精神”,基层干部学“蒋巷经验”等活动,着力营造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对当前工作作了部署,要求聚焦抓好经济平稳运行,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不断深化产业结构调整,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聚焦抓好主题教育,按照《实施方案》推进工作;聚焦抓好民生工作,采取积极措施保障市场供应和平稳运行,持续改善人民群众生活质量;聚焦抓好安全稳定,压实工作责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重大隐患;聚焦抓好作风建设,中秋、国庆期间,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清廉过节。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