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四面八方爱心涌动善流汇聚温暖人心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竞之)9月,虞城又迎来一年一度的“慈善月”,四面八方爱心涌动,善流汇聚。在庆祝第四个“中华慈善日”的同时,“慈善一日捐”活动正在全城如火如荼进行着。

市委书记周勤第,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亚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崇华,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韩卫兵带头捐款(或委托他人捐款)。全市党员和干部职工身体力行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当好“慈善一日捐”排头兵,广大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爱心人士积极响应,慷慨解囊,不少民营企业也积极加入到活动中来。

今年8月下旬,常熟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慈善一日捐”活动的通知,进一步弘扬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发挥慈善事业在社会保障中的补充作用,着力打造“德善之城、公益之城、诚信之城、志愿者之城”,推动本市慈善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通知要求坚持依法自愿原则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并在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国有企业及社会各界进行广泛发动。市慈善总会、市慈善基金会发布“慈善一日捐”倡议书,倡导社会各界为弱势群体服务,为困难群众解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捐出一天工资,企业捐出一天利润,市民献出一份爱心,学生捐出一天的零花钱。

倡议发出后,市民政局系统立即行动,在系统内大力宣传,成为首批开展“慈善一日捐”的部门之一。8月26日,民政局机关局领导带头捐款,局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响应,拉开了民政系统一日捐序幕。接着市殡仪馆、虞山思亲苑、市婚姻登记处、救助站、儿童福利院、社会福利院及市敬老院纷纷组织一日捐活动,工作人员将一天工资投入捐款箱,以实际行动发扬无私奉献、尽责社会的传统美德,感受助人的快乐。

9月3日,梅李镇举行2019年“慈善一日捐”捐款仪式,镇领导、机关各部门、村(社区)、学校、派出所、交警中队、医院负责人等参加了捐款活动。捐款活动后,梅李镇还组织爱心人士参观了今年新建的“梅李慈善文化苑”。在聚沙塔下,爱心人士穿过千年古镇的慈善历史长廊,共读慈善石雕连环画,最后来到68个善字组成的爱心墙,汲取古今善举带来的力量。

古里镇今年在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的同时,将传统的山歌艺术与慈善文化结合起来,成立了白茆山歌慈善艺术团并举行首场演出,弘扬慈善精神。演出穿插了认捐环节,众多企事业单位、爱心人士踊跃认捐,奉献爱心,现场共收到了118个爱心包裹及毛毯衣物等物品。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扶危济困、扶弱助贫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相互帮助、患难扶持,是当今社会倡导的时代新风。常熟自古就有乐善好施、广行善举的传统,积德行善、扶贫帮困是常熟小城大爱的城市名片。据了解,自2001年常熟市慈善总会(基金会)成立以来,本市用心用情打造“同在阳光下”“情暖寒门学子慈善助学”“慈善阳光助医”等慈善品牌,建立了首个县级市慈善援助药品发药点,累计救助帮扶各类困难群众17万多人次、发放慈善救助金4亿多元,让全市广大弱势群体充分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慈善一日捐”的善款将全部用于慈善助学、助医、解困、扶老、安居、助残、定向捐赠、对外援助等慈善项目。为提高善款使用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市慈善总会将通过各大媒体向社会公示捐助信息,主动接受审计部门、社会各界的监督。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