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常熟日报讯(记者 张怡心)昨天,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苏州市委部署要求,对全市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周勤第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他强调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融入到当前正在推进的各项重点工作中,真正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常熟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苏州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亚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崇华,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韩卫兵出席会议。

周勤第在动员部署时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是学习践行新思想的领航工程,是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基础工程,是用心用情为人民服务的民心工程,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工程。坚持以主题教育为引领,紧扣“促发展、补短板、解难题、精管理”工作主线,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攻坚克难,用党员的初心使命汇聚起推动常熟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周勤第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充分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在前期“三个先动起来”的基础上,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聚焦问题查,对照问题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切实做到“五围绕五解决”。一要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着力解决思想行动跟不上的问题。二要围绕思想政治受洗礼,着力解决党性锤炼不够强的问题。三要围绕干事创业敢担当,着力解决履职尽责不到位的问题。四要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着力解决服务群众不尽心的问题。五要围绕清正廉洁作表率,着力解决作风纪律不够严的问题。

周勤第指出,要坚持一体推进,注重统筹结合,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重点把握好四项重点措施之间的关系、关键少数和绝大多数的关系、中心工作和主题教育的关系,以推动发展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切实防止“空对空”,坚决避免“两张皮”。一要推动学习教育走深抓实。二要推动调查研究走深抓实。三要推动检视问题走深抓实。四要推动整改落实走深抓实。

周勤第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综合协调作用,统筹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各成员单位要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健全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从实际出发,针对市级机关、乡镇(街道)、村(社区)、“两新”组织等不同特点,找准开展主题教育的切入口和着力点,精准施策、分类实施,既要确保全覆盖,又要增强实效性针对性。各巡回指导组要针对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采取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进行督促指导,既及时发现问题,又帮助研究对策,以精准有力的督促指导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诠释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及时反映主题教育的进展情况和实际成效。要注重典型引路,编写好常熟读本,选树好先进典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奋发进取。各级党组织要把讲求实效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决反对形式主义。

焦亚飞就贯彻好动员大会精神,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会后立即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和党员干部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方法举措,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迅速行动起来,抓紧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尽快制定实施方案,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及早启动各项工作。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四个到位”要求,切实扛起主体责任。要聚焦主题主线,突出重点、强化指导,学习借鉴好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认真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真正做到边学边查、立查立改。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专项整治任务,主动深入找差距、查不足,逐条逐项检视反思,动真碰硬整改落实。要注重工作实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解决当前制约常熟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现实问题。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开发区、高新区以及市委各部委办局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