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书记镇长在忙啥

常熟服装城管理委员会主任、莫城街道党工委书记万晓军:

打造精细规范的现代智慧物流

围绕推进服装城物流体系转型升级,常熟服装城管理委员会主任、莫城街道党工委书记万晓军于9月9日对江苏云企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11日又组织贸促办、富通物流、云企、交管所等单位、部门召开服装城物流改革推进会。

万晓军在推进会上表示,服装城物流体系转型方向应以“降成本、建体系、创特色”为目标,以“驿站—配送中心—物流港”为改革实施路径,通过资源集约整合,优势互补,以“互联网+”为抓手,联动快递快运,携手市场各环节从业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经营模式,力争把商贸物流打造成精细化、规范化的现代智慧物流,助力纺织服装行业实现节能高效新生态目标。

推进会还围绕物流体系建设中遇到的物流枢纽规划问题、综保区迁建等难题进行专题讨论,万晓军针对相关问题提出了解决意见并督促各部门落实责任,限期解决到位,全力加快物流改革进程。

梅李镇党委书记张宁江:

将“节约集约用地”落到实处

9月9日,梅李镇召开老旧工业点更新改造专题会,梅李镇党委书记张宁江介绍了本市党政代表团赴乐清市、玉环市考察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低效工业用地开发利用、小微企业园建设等情况,探讨梅李镇在推动工业载体更新改造上的方向及做法。

张宁江说,梅李镇上下将立足实际、凝聚合力,全力抓好老旧工业点改造提升工作。相关部门要抓紧调研,摸清老旧工业区(点)位置、面积、土地性质、规划状态和现有企业数、类型等;制定方案、抓好落实,梳理明确村级工业园区产业定位,同步启动招商引资;盘活闲置资源,对现有园区进行排查梳理,针对企业闲置资源做好引导工作;加强执法引导倒逼力度,加大对“用而未尽、建而未投、投而未达”三类低效工业用地和空置、出租及不规范使用的工业厂房处置力度,并以镇村工业集中区安全生产综合整治为抓手,提前谋划,倒逼“散乱污”小企业提前退出。

古里镇党委书记陈国栋:

依法有序推进村级工业载体更新改造

9月12日,古里镇召开推进村级工业载体更新改造工作部署会。会上,古里镇党委书记陈国栋表示,古里镇将进一步解决空间利用瓶颈,提高土地集约利用水平,消除老旧工业载体安全隐患,改善村镇环境,促进全镇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陈国栋说,要以“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理论为指引,根据“政府主导、村级主体、企业参与”的原则,通过依法收回、“腾笼换鸟”、“空间换地”、统一建园、“退二进三”协议置换等措施,采用“改、退、转”方式,依法有序推进村级工业载体更新改造。他表示,相关部门试点先行,以点带面,鼓励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联合社会资本、专业化产业运营商等通过市场化运作,以股权合作、股权收购等多种形式参与更新改造,整体重新规划翻建,通过发挥企业主体作用,联合镇村抱团发展,引进优质新项目,彻底解决现有存在矛盾,提高村级资产收益。

辛庄镇党委书记芮卫国:

寻出路腾空间推动工业载体更新改造

9月9日,辛庄镇召开工业载体更新改造工作专题会议。会议介绍了本市党政代表团赴乐清市、玉环市考察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低效工业用地开发利用、小微企业园建设等工作,部署了辛庄镇工业载体更新改造工作。

辛庄镇党委书记芮卫国说,推动工业载体更新改造是关乎全镇高质量发展的大事,全镇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未来发展寻找出路,为项目落地腾出空间。芮卫国表示,辛庄镇将迅速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工业载体更新领导小组及工作专办,实体化专职运行;加快对全镇现有工业载体的详细调查摸底,按照保留类、三优三保类、更新改造类三种类型进行分类登记,在此基础上调整控制性指标,明确投资主体,启动建设方案,成熟一块启动一块;对前期排摸出来的12个拟更新点位,按照上级最新精神细化完善更新方案,明确产业定位,以此引导厂房规划建设,同步启动招商选资;结合村级工业集中区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倒逼一批低端低效产业退出,为接下来的更新工作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