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日游秋色美景夜赏璀璨花灯 虞山尚湖中秋特色活动精彩纷呈

picture

picture (2)

picture (1)

本报记者 朱琪 高岳摄

常熟日报讯(记者 邹磊)中秋假日期间天气晴好,不少市民举家出游,享受合家团圆的美好时光。本市各景区、景点纷纷推出富有节日特色的旅游活动,提高了游客体验度。9月13日至14日两天,虞山尚湖旅游风景区共接待游客7304人次(夜花园除外)。

9月13日是中秋假日第一天。上午9时,记者在尚湖风景区游客中心停车场看到,不少私家车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一辆辆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巴在景区公路上往返接送着游客。景区内人潮涌动,数万盏彩灯引人注目。在清新怡人的尚湖秋景里,游客既能欣赏以星空炫夜为主题的银河星光彩灯展、彩灯花车巡游,又能参加魔术杂技互动、传统猜灯谜等民俗娱乐活动。

走在景区林阴道上,记者时不时会遇到一辆叮当作响的“梦幻星光”花车,几位汉服装扮的“仙女”乘坐花车四处巡游。从太公岛至四景园的巡游路线中,“仙女”们分散至沿线的景点,与游客合影并进行互动游戏。在树德堂草坪上,一场魔术杂技气模表演正在进行。诙谐幽默的动作、憨态可掬的气球模型逗得小朋友们哈哈大笑。表演者告诉记者,晚上还有“动感超人激光舞”表演,他们会在激光中配合音乐做出抓光、打光、折光、转光等新奇动作。

“这次全家一起来尚湖过中秋,格外高兴。”正在参与互动游戏的台州游客黄耀康告诉记者,平时因为忙于服装生意而无暇带子女出游,这次趁中秋节与子女一起来尚湖游玩。景区清新的空气、优美的环境能让小孩子体味大自然的美妙,极具互动性的节目更添节日的氛围。

花灯邀明月,团圆在中秋。晚上7时许,青砖、古瓦、亭台、楼阁,在彩灯的渲染下,西城楼阁焕发出勃勃生机,美不胜收。市民游客们一边享受拂面而来的带有桂花香味的秋风,一边与彩灯、花卉和明月同框留念。虞山景区以“灯耀虞城 浓情古韵”为主题,通过中秋虞山城墙夜花园、猜灯谜、金秋菊展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市民游客品味原汁原味的虞城风情。

在“中秋城墙夜花园”中,花卉娇艳多姿,彩灯栩栩如生。本届灯展共展出15组大型灯组,分别以七十周年组景、环境保护、海洋世界为主题元素,将花灯与虞山城墙特殊地形巧妙结合,形成“灯中有景、景中有灯、绚 丽 多彩、亭台水榭”的灯景交融。“在虞山上赏明月、闻花香、看花灯,中秋味十分浓厚。”市民魏丹琴说,一系列传统活动让大家体味了中秋节的意义。她希望在接下来的传统节日中能在景区看到更多传统的节庆元素,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