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七万出租房屋安全隐患清零 各地各部门加大排查力度巩固整治成效

常熟日报讯(记者 徐鹤)记者日前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本市“331”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截至8月底,“安居超市”平台内7万户出租房屋安全隐患全部清零。

今年年初,全市近13.1万户出租房屋合规改造率仅停留在68%,大批存量隐患未得到有效消除,反弹回潮问题较为突出。针对这一问题,市委、市政府迅速掀起新一轮整治攻坚,全面展开出租房屋隐患整治清零工作,在明确问题清单、厘清责任归属、理顺操作机制的基础上,重点针对出租房屋安全隐患易回潮、易反弹的老大难问题强化了周期检查机制。

为进一步巩固“331”专项整治成效,尚湖镇立足长远,狠抓常态化管理。镇联系点领导、干部以及各村、社区整治组成员铆足干劲,责任上肩,持续发力,对出租房屋加强日常督查、巡查,全力防止隐患回潮。9月11日晚,镇主要领导带队对新鑫村民房租赁管理情况进行夜查。新鑫村王湾及北须巷等宅基出租户较为集中,检查组对这一区域进行现场踏查,共督查7户民房租赁户及2个“九小场所”。在督查过程中,检查组要求出租户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立即整改存在问题,确保租赁安全;村一级要进一步加强日常巡查,有效落实民房租赁动态管理,确保一方长治久安。

当晚,新裕村“两委”成员会同镇联系点领导、干部分成3个小组,对区域内前期已完成整改的出租户进行“回头看”。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开具了限期整改通知书,确保隐患限时清零。9月12日晚,南村坝村“两委”成员会同村警务室人员分成2个小组开展出租房屋夜查行动。对现场暴露出来的安全消防问题,检查组当场开出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房东和承租户立即整改到位。9月13日,河金村工作人员利用中秋节租赁人员放假在家之机,对全村的出租民房进行了巡查,通过现场告知、张贴注意事项等方式向房东和承租户宣传了民房租赁安全知识。

8月30日上午,梅李派出所辅警张俊和梅李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润泰花园1幢203室进行消防安全检查。他们认真核查每个房间的灭火器、烟感报警器以及逃生用设备,向租住户进行询问。对张俊他们来说,这只是一次普通的例行检查,但对本市“安居超市”隐患清零工作而言,这次检查却有着特殊意义。作为全市最后一家在“安居超市”平台存在隐患数据的出租房,203室顺利通过核查意味着本市“安居超市”平台内7万户出租房屋的安全隐患全部清零。这为接下来常态化开展出租房屋居住安全源头监管扫清了障碍。

下阶段,本市将继续依托“安居超市”平台开展定期整治,确保实现“全市出租房屋源头整治取得实效”的总目标。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