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虞山街道儿保中心搬家再升级 打造更加专业化一站式服务

图:家长带着孩子在新环境内体检。

图:家长带着孩子在新环境内体检。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竞之 实习生 姚雨菁 摄影报道) 今年9月1日起,户籍地位于虞山街道的0至3岁儿童保健中心搬家了。

原来在市第五人民医院的儿童保健中心转至虞山尚湖旅游度假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非但环境焕然一新,而且服务也有了提升。9月12日,记者在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到,二楼整个楼层是儿童保健服务专属区域。据介绍,新的儿保中心按照江苏省妇幼保健示范化门诊建设标准打造。与过去五院一间大诊室检查不同,中心现在分为五大诊室,对不同检查进行了明显的区域分隔,并对流程同步优化,分流人群,主导“一人一诊室”。这样,不同检查的孩子互不干扰,有利于医生更加准确判断孩子的情况。

“我家孩子发育怎样?”“我们还需要补钙吗?”在宽松的环境下,家长的问题也多了起来,医师得以对家长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指导家长科学育儿。爸爸妈妈们也对搬迁后的体检新环境交口称赞,一位殷姓的家长说,这边好停车,环境也清爽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楼就是疫苗接种中心,有的家长将接种与体检预约在同一天,体检完只需要跑一层楼就可以接种,“一站式服务”省时省力,提升了家长满意度。

每个孩子从出生到3岁,共需要体检9次,虞山街道每年的新生儿数量超过1000人,去年体检约1.4万人次。虞山尚湖旅游度假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徐敏介绍,目前中心正在筹备打造更加专业化个性化服务,例如将依托五院名医工作室的专家打造家长公益课堂,在节假日为更多家长答疑解惑,消除育儿误区;儿童发育评估室也在筹备中,将通过专业设备鉴别发育迟缓、自闭症等情况的儿童,有利于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助力辖区孩子健康成长。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