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 各部门相继召开动员会议部署相关工作

常熟日报讯(记者 张怡心 严婷 戴晏 葛洁)根据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部署要求,近日,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市纪委监委等部门分别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议,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做到思想上“零偏差”、推进上“零温差”、发展上“零落差”、行动上“零时差”,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文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建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薛啸分别到会作动员讲话。

9月16日,陆文明参加市委组织部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他指出,组织部门要带好头作表率,两手抓两促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重点要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要在高站位、凝聚共识上带好头、作表率。着力聚焦新思想主题主线,在深入学习中进一步找准组织工作的目标定位;全面贯彻十二字总要求,在坚守初心中更好地承担组织工作的职责使命;牢牢把握五句话具体目标,在担当作为中持续打造模范部门、过硬队伍。二要在高标准推进落实上带好头、作表率。突出主题主线,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抓到实处;突出求真务实,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抓到实处;突出对表对标,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抓到实处;突出动真碰硬,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抓到实处。三要在高质量真抓实干上带好头、作表率。把主题教育与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有机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与联系服务群众高质量有机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有机结合起来。四要在高要求务实开展上带好头、作表率。精心组织谋划,加强工作统筹,力戒形式主义。

9月17日,孙健参加市委宣传部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他指出,宣传部各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各级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学习践行新思想的重要契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纽带、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的重要引擎,坚持以主题教育为引领,紧扣“促发展、补短板、解难题、精管理”工作主线,切实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支撑。同时,要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在党性锤炼上下功夫,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做到敢于担当作为;在为民服务上下功夫,做到解难题暖人心;在作风纪律上下功夫,做到风清气正廉洁自律。此外,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要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查摆问题边整改,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9月16日,张建强参加市委统战部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他指出,统战干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好;务必要紧扣主题主线,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句话具体目标,切实做到“五围绕五解决”。同时,统战部门开展主题教育要跟统战工作实际相结合,重点把握好“三大关系”,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有力开展;要强化组织领导,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紧迫感,精心谋划,科学实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9月18日,吴军参加市委政法委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他指出,市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是学习践行新思想的领航工程、是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基础工程、是用心用情为人民服务的民心工程、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工程。政法委党支部要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着力解决思想行动跟不上的问题;围绕思想政治受洗礼,着力解决党性锤炼不够强的问题;围绕干事创业敢担当,着力解决履职尽责不到位的问题;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着力解决服务群众不尽心的问题;围绕清正廉洁作表率,着力解决作风纪律不够严的问题。要对标对表,善战善成,统筹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政法委党支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科学谋划推进,落实工作责任,突出领导带头,力戒形式主义,把开展主题教育融入到当前正在推进的各项重点工作中,真正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政法事业发展、保障常熟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

9月16日,薛啸参加市纪委监委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他指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发挥表率作用,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坚持学思践悟,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坚持对党忠诚,实现思想政治受洗礼;坚持创新引导,实现干事创业敢担当;坚持根本宗旨,实现为民服务解难题;坚持过硬要求,实现清正廉洁作表率。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抓铁留痕,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认真落实上级和市委部署要求,加强对政治生态的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动态把握政治生态发展态势,加强综合评估,准确查找政治生态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责任主体,落实主体责任。作为监督者,纪检监察干部在净化政治生态的过程中要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坚决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带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守清廉底线,努力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新时代常熟纪检监察铁军。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