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集贸市场面貌焕然一新 市市场监管局助力辛庄专项整治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燕)经过一个多月的整治,辛庄集贸市场面貌焕然一新,各个摊位环境整洁、经营有序,自产自销集中疏导点上,农户也已按照要求整齐有序摆放物品并文明经营。

此前,辛庄集贸市场脏乱现象较为严重。7月中旬,在镇集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领导下,市市场监管局联合辛庄派出所、镇综合执法局和经服中心等职能部门启动集贸市场专项整治联动执法。整治前,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专项会议,让集贸市场经营户领会专项整治的必要性和现实意义,动员大家主动参与整治行动,形成共建、共商、共治的良好局面。根据制定的专项整治方案,整治小组有针对性地调整了市场服务中心管理岗位及市场内人员配置,采取轮班、定岗制度,对农贸市场内摊位物品随意摆放、占道经营等行为进行提醒告知,督促自行整改到位。

8月初,市市场监管局又联合多个部门集中开展整治行动,以辛庄集贸市场内部道路为重点进行集中清理整顿。对经先期宣传告知仍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个别经营户,执法人员进行了强制清理。同时,以市场内部的蔬菜摊位、肉摊、水产摊位为序,执法人员要求经营户规范摆放销售货物,保持销售区域干净整洁。集中整治后,市市场监管局探索集贸市场长效治理机制,建立日常巡查、对重点路段定人定岗、经常性巡查检查制度,严厉打击占道经营、乱推乱放行为,清理流动摊点,督促车辆有序停放。同时加大宣传力度,督促广大经营户规范经营、文明经营,共同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场环境。

在强力推进市场经营秩序规范化、制度化的基础上,市市场监管局联合辛庄集贸市场对缺损硬件进行了添置和修理,做好消防用具、灭蝇灯、照明灯具、垃圾分类点位的设置及垃圾桶的配置工作,完善市场基础设施,净化市场环境。新组建的辛庄集贸市场日常巡查小组定时对市场进行巡查,巩固整治成果。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