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民警结婚纪念日当天出差回家 急救轻生欲跳楼女子

常熟日报讯 (记者 杨之洲)日前,一女子欲跳楼轻生,刚好被住在同小区出差赶回来的市公安局东南派出所副所长白岩得知。白岩第一时间冲到现场,死死地抓住这名轻生女子的手臂,最终成功将她救了回来。

“有什么事情都不要放弃生命,我是不会松手的,你抓紧了。”9月10日晚9时许,高新区某居民小区发生了惊险一幕,一女子光脚站在三楼一住户的玻璃顶棚上,嘴里直嚷着要跳楼。此时,白岩从外地出差结束,正开着车驶入自家小区,就看到不远处停着消防车,还有不少人在围观,本能反应告诉他一定是出事了。

白岩顾不得回家,赶紧下车了解情况。原来,四楼的一对中年夫妇吵了架,丈夫喝多后对妻子动了手,妻子情绪激动后就翻过了阳台上的防盗网光脚站在了三楼住户的玻璃顶棚上,嚷着要跳楼。白岩随即上楼来到事发住户家里,向现场所有人表明身份后来到了阳台边。此时女子情绪十分激动。由于玻璃棚太滑,女子不肯配合的话贸然营救很容易造成意外,一旁的消防队员也不敢轻举妄动。

“你有什么想不开的可以跟我说,我是警察,我是来救你的。”面对白岩的安抚,轻生女子不为所动,反而扭过头去。眼前的情况十分危急,女子一旦体力不支松手,随时都有坠楼的危险。白岩深知必须要想尽办法将她说服。于是,白岩弯下腰耐心地开导劝慰她,就在这时,女子握着防盗网的手松开了。千钧一发之际,白岩眼疾手快死死地抓住了女子的一条胳膊。

一旁的消防队员见状迅速将安全绳系在女子身上并托举起她的腰。在众人的帮助下,女子被抬了进来。白岩的心总算是放了下来。在确定女子没有受伤后,白岩担心她再生轻生的念头,又苦口婆心地劝说了近两个小时。临走时,白岩还不忘再三叮嘱家属好好照顾她。之后,白岩匆忙赶回了家,而这一天,还是他和妻子十周年的结婚纪念日。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