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周勤第在调研海虞镇时要求 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张怡心)9月19日,市委书记周勤第赴海虞镇,调研工业载体更新、“233”整治等工作。

座谈会上,周勤第听取了今年以来海虞镇经济运行和社会治理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工业项目投资、工业载体更新改造、“233”专项行动推进等方面情况以及遇到的问题。周勤第指出,回顾过往,只有牢牢抓住发展这个关键,才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没有发展,一切无从谈起。海虞镇要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一手抓产业园原有产业转型提升,一手抓新产业新动能培育,不断强化要素保障,推进项目提速增效。在老旧厂区更新改造过程中,海虞镇要统一思想,全面调研摸清底账,明确老旧工业区(点)的位置、面积、土地性质、规划状态等基本情况,规划建设中要将整体改造与单个改造相结合,具备条件的厂区统一规划建设、统一管理,为营造良好的安全环保形势打好基础。要发动社会力量,鼓励企业自主更新改造。同时加强入驻企业监管,扩大有效投入。

周勤第强调,海虞镇要扎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强化风险防控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问题导向,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要用心用情做好农村工作。农村工作内容较之城市更为复杂,遇到的问题也更加多样,对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来说,是锻炼干事能力、拉近群众距离的重要平台。年轻干部要扎根基层,站在基层的“第一线”,在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过程中,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群众水平,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基层。

会后,周勤第实地调研了江南玻纤工业载体更新改造项目、红木产业园“退二优二”项目和七峰村上山巷特色田园乡村项目。常熟江南玻璃纤维有限公司计划拆除部分老厂房,利用自有存量土地建设标准厂房,打造小微园区。目前项目正处于施工图设计阶段。周勤第仔细询问了规划方案,要求坚持集约节约用地,在厂房建设中把握好容积率、高度、建筑密度等指标,提高单位土地的利用效率。同时,海虞镇要明确产业定位,以此引导厂房建设,同步启动招商引资,配强招商选资力量。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