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汇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 各板块相继动员部署主题教育

常熟日报讯(记者 邹磊 杨之洲 戴晓怡 张怡心 葛洁)连日来,常熟高新区、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虞山街道、海虞镇、古里镇、支塘镇分别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对各板块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常熟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建国,副市长、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史红亮参加有关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9月17日,王建国参加常熟高新区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他指出,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以新思想定向领航、指导实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用心用情改善和提升民生福祉,汇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注重统筹实施,高标准、高质量整体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抓实抓好学习教育,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检视反思突出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目标导向,以优良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不走偏不走样,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着力解决思想行动跟不上的问题,围绕思想政治受洗礼着力解决党性锤炼不够强的问题,围绕干事创业敢担当着力解决履职尽责不到位的问题,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着力解决服务群众不尽心的问题,围绕清正廉洁作表率着力解决作风纪律不够严的问题;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扎实细致到位的工作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分类指导,强化督促指导,抓好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

9月17日,史红亮参加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碧溪新区)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他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守党的根本宗旨,强化自觉履职尽责的历史担当,聚焦主题主线,注重解决问题,坚持把主题教育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找问题、抓整改、求实效,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处。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各级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聚焦问题查、对照问题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切实做到“五围绕五解决”;要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和《实施方案》的要求,统筹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

9月17日,虞山街道(度假区) 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提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紧扣主题,聚焦主线,牢牢把握“十二字”总要求和“五句话”具体目标,充分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在前期“三个先动起来”的基础上,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聚焦问题查、对照问题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要注重统筹结合,统筹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重点把握好“三个关系”,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推进,把开展主题教育融入当前街道正在推进的各项重点工作,真正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街道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9月16日,海虞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要求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领会各级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紧扣主题主线,聚焦主题教育“为什么”。全镇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着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要突出重点举措,把握主题教育“做什么”。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和《实施方案》要求,统筹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要强化组织领导,厘顺主题教育“怎么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推进,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9月17日,古里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要求全镇上下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紧扣主题、问题导向,结合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站稳群众立场,坚持用心用情做好民生工作,认真梳理老百姓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聚焦食品安全、环境质量、基础教育、住房保障、医疗服务等问题,扎实推进年度民生实事,办好一件件具体事情、解决一个个实际问题,让老百姓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经常性地走访调研,访群众所盼、访企业所急、访基层所需,促进各项惠民、利企、减负政策落地落实,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镇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组建联系指导组,针对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采取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进行督促指导,既及时发现问题,又帮助研究对策,既找准“不能怎么做”,又说清“应该怎么做”,以精准有力的督促指导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9月17日,支塘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提出,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上级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具体目标,充分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成员单位要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党组织作为主题教育的实施主体,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健全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