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从“四条桥”到“江南印象”

俞峰是碧溪新区小市村人,1975年出生。他的父母原来都在村里种棉花,后来,母亲跟着周围人家摇横机赚外快,父亲则在街头开了一爿小杂货铺,常常要去“四条桥”进货。

“四条桥”原来是镇里最热闹的地方,两条大河在那里交汇,形成了一个“十字路口”。顾名思义,“四条桥”真的有四座桥梁,将分离的四块陆地串联起来,形成那一带最热闹的集市:有供销社、收花站、菜市场,还有谢聚兴、江南春饭店,五毛钱能买一大碗三鲜汤,里面鸡、鱼、肉都有……印象最深的是那里的冷饮部,打开冰箱,那就是他整个夏天的动力,有时他步行半小时到“四条桥”,就为了吃一口香甜的冰砖。

如今,随着城市化进程,“四条桥”也慢慢升级,收花站不见了,菜市场升级为小商品市场,冷饮部变身为羊肉面店……而俞峰一家三代人也离开了小市村,住进了聚和佳苑的高楼里。新建的“江南印象”购物中心就在不远的地方,吃喝玩乐一应俱全,“四条桥”的繁华成为过去。

本报记者 陈竞之 高鹏 朱琪摄

图:昔日碧溪街道中心。

图:昔日碧溪街道中心。

图:“江南印象”及附近居民区航拍图。

图:“江南印象”及附近居民区航拍图。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