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动员部署会推动主题教育如火如荼开展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之洲 陈瑜琳 葛洁 严婷 徐鹤)9月16日至19日,市公安局、市工信局、市司法局、市住建局、市卫健委分别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吴建伟参加有关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9月18日,吴建伟参加市公安局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时指出,全市公安机关要秉承光荣的历史传统和深厚的红色基因,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公安姓党”政治属性,把主题教育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在大庆安保维稳实战中接受洗礼、磨炼意志、锤炼党性,引导全警把信仰的种子植入灵魂、把忠诚的基因融入血脉,时刻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要注重做好结合文章,把主题教育同大庆安保、进博安保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一纲四目二十项”重点任务推进结合起来,同现代警务“八大体系”的思考谋划结合起来。全体党员民警要将主题教育作为思想动员和工作谋划的有力武器,深入学习思考如何做到总书记提出的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八个必须坚持”,认真讨论反思是否在工作中、作风上还存在“八个有没有”,积极调研谋划怎样构建符合常熟实际、切实管用实用的现代警务“八大体系”,努力为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赋予新内涵、注入新动能,不断开创常熟公安工作新局面。

9月18日,市工信局系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苏州市委、常熟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对全系统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全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高站位”,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握“高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任务部署;坚持“高标准”,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紧扣“高质量”,切实保障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一切围绕常熟高质量发展加油干,以优异的工作实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9月18日,市司法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要求司法行政系统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学习践行新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是夯实执政基础的重要保证,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司法行政工作人员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司法行政领域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党员干部下沉到基层一线了解民情、掌握实情,着力破解难题,真正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密切联系群众、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落实工作责任,力戒形式主义,注重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常熟七五普法在线”微信公众号、“常熟普法”“常熟司法行政”政务微博等新媒体宣传阵地作用,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诠释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及时反映主题教育的进展情况和实际成效,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奋发进取,开创全市司法行政事业新局面。

9月16日,市住建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要求,住建局下属各单位、各基层党组织要统筹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要推动学习教育走深抓实,要做到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对照先进学、联系历史学;推动调查研究走深抓实,要沉到基层一线,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拿出真招硬招,着力破解难题,紧扣推进住建十项重点工作开展调研,紧扣民生关注度高社会影响面广的问题开展调研,真正沉下去静心研究、迎上去解决难题;推动检视问题走深抓实,要开展“三听两问”,围绕“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认真检视反思,做到检视问题有广度、有深度、有精度;推动整改落实走深抓实,要逐条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能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深入攻坚。

9月19日,市卫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召开。会议要求,卫健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各级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主动投入到主题教育中去,永葆“为民服务”初心,践行“健康中国”使命;要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句话具体目标;要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和《实施方案》要求,统筹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健全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措施,真正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常熟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