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阳澄湖大闸蟹开捕 第二十届沙家浜美食节开幕

常熟日报讯(记者 戴晓怡)9月23日,由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主办,沙家浜镇人民政府、沙家浜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承办的“追梦新时代蟹逅沙家浜”2019中国·苏州阳澄湖大闸蟹开捕节暨第二十届沙家浜美食节在沙家浜风景区开幕。

阳澄湖大闸蟹特指苏州市境内自然形成的,113平方公里阳澄湖水域所产出的,符合一定标准的大闸蟹,产地涉及沿湖常熟市、昆山市、相城区、工业园区4个县级行政区域,每年的阳澄湖大闸蟹开捕节就在这4个城市轮流举办。活动现场,2019阳澄湖大闸蟹防伪戒指全新亮相,今年的防伪标识在保持原有专业防伪功能的基础上,着重在结构外观和编码查验等方面进行了升级。会场通过无人机全程跟拍,LED大屏实况转播开捕盛况。嘉宾及游客不仅见证了今年第一篓阳澄湖大闸蟹的捕捞,还欣赏了独具沙家浜风俗特色的开捕祭祀仪式以及样板戏《沙家浜》经典唱段《智斗》等精彩节目,在品尝阳澄湖大闸蟹美味的同时,感受到了沙家浜独特的文化韵味。

副市长张月明出席开幕式。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