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全力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周勤第调研常熟市城市经济发展有限公司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燕)9月25日,市委书记周勤第带领工信局、国资办、大数据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调研常熟市城市经济发展有限公司。

城发公司主要承担城铁片区“数字科技新城”的建设和发展以及金融产业园、大数据产业园的招商运营。周勤第首先来到金融产业园,了解园区建设运营和招商情况。随后,他来到大数据产业园内,分别调研了苏州汉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江苏品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正益移动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网加博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苏州江南爱停车科技有限公司等,详细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对企业发展数字经济表示肯定。

调研中,周勤第听取了城发公司相关情况汇报。他指出,要认识到发展数字经济意义重大,是产业转型发展的必经之路。要明确方向,认清形势,及早布局,在招商过程中拓宽覆盖面,放宽视野,选择数字经济领域中的高峰和标杆企业落户常熟。城发公司要明确自身定位,不仅服务好常熟相关企业,开放常熟市场,而且要把握数字经济发展核心要义,让数字科技企业的开发应用场景与常熟实际结合起来,集聚全球市场资源,形成项目示范。城发公司要立足招商,帮助政府招引科技项目、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在招商上要做到有所分工,组建团队,专人专项。同时要优化内部运营,治理架构要尽快落实,考核绩效办法要加快制定。

周勤第强调,发展数字经济,要加快产业载体建设,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综合性数据中心。同时,要创新思路,加快研究和出台相关政策,支持项目落地,对于符合条件的申报项目要简化审核流程,在人才落户、居住、子女入学等方面提供适度政策。

链接

数字经济主要包括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两个方面。数字产业化,也称为数字经济基础部分,即围绕数据归集、传输、存储、处理、应用等数据链各环节,形成的技术、产品和服务等有关产业,主要包括电子信息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信息通信业,以及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产业数字化,也称为数字经济融合部分,即信息通信技术与传统产业广泛渗透融合,促进产出增加和效率提升,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主要包括以智能网联汽车、智能无人机、智能机器人等为代表的制造业融合新业态,以移动支付、电子商务、共享经济、平台经济为代表的服务业融合新业态。

经初步排摸统计,目前常熟有206家数字科技相关企业,2018年度总计开票销售约245.05亿元。其中,基础硬件生产类企业24家,开票销售约78.37亿元;信息技术服务类(软件开发、大数据服务等)企业79家,开票销售约4.86亿元;信息技术应用类(包含嵌入式软件集成)企业44家,开票销售约141.5亿元;电子商务平台类企业11家,开票销售约20.29亿元。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