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增强学好用好党章党规政治自觉提高查摆问题检视自我整改实效

常熟日报讯(记者 张怡心)按照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9月26日晚,市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市委书记周勤第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学深悟透、查改贯通、学做结合,切实增强学好用好党章党规的政治自觉,切实提高查摆问题、检视自我的整改实效,充分激发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干劲热情。

会上,周勤第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扣党章党规和中央明确的“18个是否”,紧密结合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逐项进行对照检视,从思想深处挖根源、从党性修养找原因,做到了落细落小落具体、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寻找差距、修正错误、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周勤第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准则》是党章规定和要求的具体化,对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作出了全面的制度性安排。《条例》是关于党的纪律建设的基础性法规,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严格遵守党章、《准则》、《条例》,是我们党永葆先进性纯洁性的根本所在。希望大家以此次专题会议为契机,以党章党规为镜,持续深入检视问题,求真务实抓好整改,以真学真改的实际成效,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周勤第强调,要坚持学深悟透,切实增强学好用好党章党规的政治自觉。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严格遵守党章党规,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体党员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要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重大任务、终身课题,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努力学出更加坚定的信仰、更加纯粹的忠诚、更加强烈的担当,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常委同志要带头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严格执行党章党规,坚决维护党章党规,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准则》为标尺,以《条例》为戒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周勤第指出,要坚持查改贯通,切实提高查摆问题、检视自我的整改实效。要把对照党章党规查摆问题与前期调查研究、征求意见发现的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对表对标,认真查摆检视,不断校准坐标,提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抓好整改,对查摆出的问题,逐条逐项列出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能改的马上改、立行立改;一时不能改到位的,要明确阶段性目标,盯住不放、持续整改;已经整改完成的,要经常“回头看”,有针对性地建章立制,不断巩固整改成效。常委同志要坚持以上率下抓整改,对分管部门、分管领域的问题主动认领,带头整改。

周勤第强调,要坚持学做结合,充分激发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干劲热情。查摆问题、对照检视的最终目的,是为了解决问题、推动发展。要把整改落实成效体现到推动常熟高质量发展上,通过“找差距、抓落实”,重点解决当前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理解不深入、行动跟不上、本领不够强、落实缺乏创造性等问题。要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找准发展抓手,牢牢抓住“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一体化等多重战略机遇,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切实把上级要求有效转化为常熟的创造性实践,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在常熟落地生根。要进一步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多地从群众视角去想问题、定政策、办事情、抓落实,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更多发展改革成果惠及人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周勤第指出,市委常委会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体现“头雁”效应、发挥表率作用,切实把党员的先锋形象彰显出来,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来。要带头发扬“逆风时候拼死干,顺风时候拼命干”的拼劲干劲,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工作理念,事不避难、冲锋在前,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负重奋进、担当作为,汇聚起推动常熟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苏州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