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常熟文庙祭孔大典暨言子旧宅修复开放仪式举行

常熟日报讯(记者 邹磊)9月28日,本市举行己亥年常熟文庙祭孔大典暨言子旧宅修复开放仪式系列活动。上海市奉贤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卫,常熟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韩卫兵出席活动。

作为2019常熟虞山文化暨沙家浜旅游节的主体活动之一,该活动由己亥年常熟文庙祭孔大典、言子旧宅修复开放仪式、“言子与江南儒学”学术研讨活动三部分组成。常熟文庙自启用以来,已是第三次与全国同步举办“祭孔大典”,既表达了对孔子的尊敬和追思,也展现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视。修复开放后的言子旧宅作为展示言子思想品质、精神风采、儒学文化的重要场所,是市民了解常熟人文历史、寻找家乡情怀和文化根脉的重要场所。在“言子与江南儒学”学术研讨活动中,来自全国的儒家文化领域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了解言偃“道启东南”“文开吴会”的历史脉络,挖掘言子思想核心内涵和当代价值。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健,副市长赵红出席活动。

图:文庙祭孔大典现场。本报记者 朱琪摄

图:文庙祭孔大典现场。本报记者 朱琪摄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