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多部门联合开展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常熟日报讯(记者张怡心)9月29日,本市开展综合应急救援演练,全面检验和展示全市综合性应急处置能力。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亚飞在新材料产业园管委会观摩演练。

焦亚飞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本市安全形势稳定。一要将安全生产的弦绷得紧而又紧。各地各部门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主业主责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政治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二要将防灾减灾各项工作抓得细而又细。各板块、部门要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严格落实属地政府在自然灾害防治方面的主体作用。要严格落实部门分工负责,正确处理好“防”和“救”的关系。要大力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全面提升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三要将应急预案修编和演练抓得实而又实。各部门和牵头单位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按照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职责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预案修编工作。要善于创新,探索预案的数字化和指挥的平台化,结合各级信息平台化建设,将预案和演练融合,探索一张网指挥、一张图操作、一个键指令的新模式。四要将值班值守制度执行得严而又严。各板块、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值班力量配置,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执行。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带班领导要加强针对台风、强降雨、森林火险等各类风险的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各级应急救援队伍要随时做好应急准备,保持应急状态。

本次演练内容丰富、实战性较强,运用多种现代化视频传输手段,采用4点分段串联的模式演练了5个科目,包括了苯乙烯储罐泄漏起火应急救援演练、天然气泄漏应急救援演练、水上搜救应急救援演练、建筑施工脚手架坍塌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地下空间防汛抢险应急救援演练等,突破了以往的单一演练现场、单一组织单位、单一科目内容,充分展现各部门应急职能和协同作战能力。演练共出动各类装备76件,并首次启用了部分新装备,例如天然气公司的应急救援指挥车,将信息获取、协同指挥、通信传输和救援力量前移至事故现场,实现了即到即救;消防救援大队的32米举高平台车、维特法兰排流袋、消防灭火机器人、消防供水泵组等新装备为及时高效扑灭化工企业火灾提供了装备保障。

副市长徐海东观摩演练。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