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灯光璀璨夜景美如画 琴川城市公园增添夜间亮化

picture (7)

picture (2)

picture (1)

记者 朱琪摄

常熟日报讯(记者 严婷)作为本市重点推进的民生实事项目,位于文化片区东部的琴川城市公园将于国庆期间正式向市民开放,公园灯光亮化工程已于近日向市民展示。

9月26日晚6时,夜幕缓缓降临,琴川城市公园南北两区各色灯光同时亮起。靓丽的灯光与静谧的夜色交织,使得公园呈现出与白天截然不同的姿态。在此次灯光亮化工程实施过程中,建设方根据不同区域与功能划分,运用景观灯、庭院灯、灯带等各类灯具将公园道路、广场、桥梁、景观节点、水景等串成一体,彩灯斑斓,投影璀璨。据市恒翔建设有限公司市政景观科科员许科介绍,在道路照明方面,为配合照亮及观赏作用,建设方在广场周边及重要节点布置了109套70瓦LED景观灯,同时对3.5米宽的主园路单侧布置了215套30瓦LED庭院灯用于功能性道路照明。

为凸显区域内桥梁的示廓效果,建设方对公园内11座桥梁采用不同的灯光手法进行夜景美化处理,既有通过桥扶手进行单色或变色灯带的轮廓处理,也有对整座桥的轮廓用全彩大功率洗墙灯的动态灯光处理,还有对桥拱进行蓝色柔性灯带的线条勾勒处理,以达到与水面倒影形成一轮明月的效果。与此同时,建设方给公园内7处大小不一的亭子安装了单向筒灯,顶部轮廓采用黄色模组,以起到勾勒效果。在广场及亲水平台靠近水面一侧,建设方还安装了单色灯带,在达到景观勾勒效果的同时,也对游园市民起到警示作用。公园在国庆期间正式向市民开放后,园内的夜间灯光也将由每晚6时持续至10时,在满足游园安全需要的同时为市民增添更多观赏乐趣。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