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咬定目标拼项目促发展 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编者按

10月11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调研常熟讲话精神,要求全市上下团结奋进,以拼劲抓发展、以冲劲抓机遇、以韧劲抓落实,推动常熟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对此,全市各板块迅速落实会议精神,快速行动狠抓落实,明确了今后发展的目标,制定了切实可行的举措。即日起,本报推出“担当作为实现‘三增一进’拼出高质量发展新天地”系列报道,介绍各板块、乡镇围绕工作要求,根据各地特色,开辟发展之路的创新之举,展现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后劲。

常熟日报讯(记者 冯碧珩)“明年,开发区将坚持经济高质量发展第一要务,认真学习领会蓝绍敏书记调研常熟‘一拼四进’要求,围绕发展‘有竞争力’的经济,突出‘抓招商、拼项目、精增量、优存量’,全力向‘三增一进’目标奋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碧溪新区党工委书记王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2020年,开发区将率先走出“舒适区”,争先打破“瓶颈期”,领先迈向“高端化”,计划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工业开票销售额比2019年同比较快增长。为达到预定目标,下阶段,开发区将狠抓重大项目建设,以此为抓手积极破解难题、推动发展。计划引进总投资超百亿元项目1个、超50亿元项目1个,引进世界五百强投资或参股企业3家。将全力推进香港立讯项目开工建设,保障一期项目顺利投产。紧抓目前70多个在谈项目,确保落地一批,并力争早开工、早投产。加快打造“欧洲绿色产业示范园、国际海洋经济产业园、常熟籍精英创新创业产业园”等特色园区和产业招商平台。赴北上广深设立招商联络平台,组织举办营商环境推介会,海洋经济产业招商会,数字经济招商会,汽车及新能源产业招商会,德国、日本招商会等高规格招商活动。

在狠抓项目的同时,开发区将通过做大总量、调优结构、提升效益、加足动力来全面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具体工作中将重点推动路虎新能源项目建设,通过新车型上市、拓宽销售模式、制定地方采购扶持政策等方式,全力压降“两辆整车”库存,力争实现“两辆整车”双8万辆的产销目标;围绕氢能源、智能化、网联化,推动汽车设计、研发、检测、销售、物流全产业链招商;紧盯销售纳税前20强企业,落实“点对点”服务激励措施,稳定企业贡献份额;梳理巴德富等10家可培育总部经济的企业并加强对接落实;将滨江海外大厦、滨江国贸打造为区域总部经济的核心区。扶持长江供应链等贸易型、税源型企业做大做强。同时,推动制造业与服务业深度融合,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依托通港路高架优势,加快城市服务业招商;创新投融资体制,鼓励多元社会资本参与开发区建设运营。此外,还将强化“亩均提升、集约发展”导向,做好低层次工业小区整治提升,加强资产市场化运作。突出创新驱动,实现开发区国家级“三大中心”零的突破,确保获批省级“三大中心”2家以上;努力实现科创园企业销售增幅20%以上。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