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周勤第会见日本客商 三菱重工项目落户常熟高新区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燕)日前,市委书记周勤第会见三菱重工制冷空调系统株式会社副社长武田公温一行,并见证三菱重工电动汽车空调系统项目落户常熟高新区签约。

周勤第说,常熟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与日本很早就有合作交流。常熟区位优势明显,正在推进“两个一小时、四个半小时”大交通建设,已经开工建设3条高铁,并加快推动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常熟教育资源丰富优质,百年老校众多,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成果丰硕,还有职业学校、应用型大学、国际学校、世界联合学院等各有特色。为了给企业输送适合的人才,常熟鼓励企业和学校联合办学,推进产教融合,加快员工培养进程。为了给企业员工提供更好的居住环境,常熟正加快建设各类生活配套设施,让员工住得舒心。常熟十分欢迎三菱重工的落户,将一如既往服务好企业,营造良好氛围和发展环境。

武田公温说,目前三菱重工制冷空调系统株式会社在常熟的新工厂已启动各项准备工作,将在两年内完成厂房建设、设备导入、人才招聘等工作,预计2022年初投产。他对中国新能源车领域的业务扩展充满期待,也希望常熟市委市政府、常熟高新区继续给予支持配合,与三菱重工实现共同发展。

据了解,三菱重工业株式会社主要从事航空航天设备、汽车空调、工业用机械等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实施。三菱重工制冷空调系统株式会社是制冷空调、车辆空调领域的专业公司,拥有新能源车车载空调电动压缩机的技术,为了加强该电动压缩机的全球化生产能力,企业决定在常熟高新区设立生产基地,量身定制厂房,厂房建筑面积24000平方米,生产新能源汽车空调电动压缩机,达产后年产能100万台,其中一期产能50万台。

市委常委、常熟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建国参加活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