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各地各部门相继开展特色活动

常熟日报讯(记者 张怡心)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地各部门结合“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扎实把一系列“规定动作”做细做实的同时,注重在特色鲜活、入脑入心上下功夫,相继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进一步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

在推进主题教育过程中,琴川街道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于10月10日开展集中学习活动。理论学习之前,领导班子成员参观了城市展示馆、方塔廉政文化公园、翁同龢纪念馆、锦绣苑小区,从常熟深厚的历史底蕴和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对城市建设、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作更深入的了解。在随后的学习会上,街道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大家学原文、悟原理,努力实现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的目标。

10月10日上午,市级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再次走进蒋巷村进行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农民新村、老年公寓、江南农家民俗馆等,回顾了村党委书记常德盛带领村民们艰苦创业、共同富裕的历程,深刻学习领会新时期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成功经验。“今天的参观学习让我再次感受到了蒋巷村几十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受到了贯穿始终、催人奋进的‘蒋巷精神’。”青年党员顾艳阳感慨道,作为一名机关事务管理工作者,他将以常德盛同志为榜样,继续秉持“后勤工作无小事”的观念,不断增强自己的党性修养,在行动上积极发扬“常德盛精神”,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干劲,在工作岗位上更好地承担使命、履行责任,争做勤政廉政、甘于奉献的模范。

同一天,辛庄镇组织部分班子领导、全体村(居、场)党组织书记赴上海开展“善治乡村同辛圆”对标学习活动。参访团先后前往青浦区赵巷镇方夏村、静安区静安寺街道嘉园居民区、宝山区顾村镇馨家园社区,通过实地考察、座谈交流等形式重点了解上海党建引领网格化管理、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协商议事等经验做法。上海的社会治理既有自上而下的顶层设计,又有自下而上的群策群力,体现了管理精细化与服务精准化的深度融合。参访人员在学习活动中看到了与先进地区的差距,更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深受启发。大家表示,要结合自身实际,将参观所得消化吸收运用于工作实践,抓好整改落实,真正将网格落细落深落实,打造“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村”的社会治理“辛”格局。

10月10日,沙家浜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第三期集中学习活动。通过集体学习、交流研讨和专题学习,学员们静下心学习、潜下心思考、沉下心研讨、用心领会,度过了收获满满的一天。在上午的集体学习阶段,镇领导班子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纲要》。班子成员围绕担当作为、党性修养,结合市委“促发展、补短板、解难题、精管理”工作主线和个人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下午,沙家浜镇邀请市委党校原研究室主任、高级讲师谢建刚,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98年的经验启示三方面作专题报告。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