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用新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生动实践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燕 见习记者 程遥)根据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市委常委会将利用5天时间开展集中学习。10月15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市委书记周勤第主持学习。

集中学习采取领学、研学、自学、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习党章党规、强化纪律意识”“牢记谆谆嘱托、扛起使命担当”“把握发展规律、保持发展定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发扬‘四自’精神、砥砺政治本色”六个专题。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校准践行初心使命的方向坐标,更好地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苏州市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参加学习。孙健作领学发言,杨崇华、桑五官、赵红、潘云来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表示,《纲要》内容丰富、结构严谨,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一主题,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要发挥好领学促学作用,为全市各级领导班子作好示范、当好表率,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周勤第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谈了学习思考。

他指出,这次主题教育,中央和省、苏州市委都明确提出,要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作为主线,把“理论学习有收获”放在首位,着力解决影响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思想根源问题。要紧盯“理论学习有收获”这一目标,用好《纲要》这一重要辅导读本,认真学、持续学、深入学,深刻领会新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更加自觉地用新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周勤第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对新思想的理解领会深度。坚持把学习新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抓主线”与“学重点”相结合,“学原文”与“读经典”相结合,“强理论”与“重实践”相结合,进一步加深对《纲要》 的理解把握。坚定不移以新思想定向领航,从新思想中寻策问道,在学习新思想中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决破除与新思想不相适应的思想桎梏,着力破解“理解不深入、行动跟不上、落实缺乏创造性”的问题,推动党员干部思想和身体同步进入新时代,真正使思想观念与初心相契合、与使命相符合、与时代相融合。

二要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不断拓展对新思想的把握运用广度。坚持全面系统,融会贯通,深刻把握新思想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提高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站在更高层次、更高平台上谋划发展,积极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自贸区等国家重大战略机遇,不断增强各项工作的科学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常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三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持续提高新思想的实践转化力度。通过深入学习《纲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更加自觉地运用新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做到在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纲要》中明确点出了需要新思想指导解决的三大问题。一是关于改革发展稳定方面的重大问题。要结合常熟实际学习好领会好,对发展规律有更为深刻的认知,对常熟的优势特长、短板弱项有更加精准的认识,不断优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二是关于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必须深刻领悟新思想饱含的真挚为民情怀,下大力气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焦点问题、关注的热点问题、关切的突出问题,用心用情做好民生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关于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必须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革故鼎新、守正创新,为推动常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