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以更高政治站位强化党章党规意识

常熟日报讯(记者 张怡心)10月15日,市委常委会围绕“学习党章党规、强化纪律意识”专题,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市委书记周勤第主持学习。

周勤第围绕“学习党章党规、强化纪律意识”谈了学习思考。他指出,注重思想建党、制度治党,一直都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政治优势。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方位推进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建设,将其作为事关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战略任务,坚持依法治国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统筹推进、一体建设,先后制定修订100余部中央党内法规,形成了以党章为根本,各领域党内法规为支撑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这次集中学习专门安排专题学习党章党规,就是要让大家进一步树立党章党规意识,把尊崇敬畏遵守党章党规、学习贯彻执行党章党规贯穿我们全部工作、学习和生活之中。

周勤第强调,要以更高政治站位,强化党章党规意识。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条例法规是党章规定和要求的具体化。各级党员干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来把握和理解,将党章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对照党章党规,深入查找在对党绝对忠诚上是不是有差距,在坚定信仰上是不是有差距,在带头担当作为上是不是有差距,在履行“一岗双责”上是不是有差距,时刻检视自己、校正自己,在强化党章意识、严守党规党纪中持续砥砺初心使命。

周勤第指出,要以更强政治担当,执行党章党规要求。总书记指出,有了好的制度,如果不抓执行落实,制度就会成为稻草人、纸老虎。今天我们集中学习的几个党内法规,虽然属于不同领域,规范的重点工作各不相同,但都是管党治党制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家必须系统看待、通盘考虑,深入理解把握系列法规,真正做到领会透彻、用到实处。要突出纪律性,重点是要认真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坚持把讲政治的要求贯彻到请示报告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各级党组要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既要履行好对本单位业务工作的领导责任,聚焦“发展第一要务”抓大事、议难事、查要事,实现党组发挥领导作用与单位领导班子依法履职相统一;又要将“一岗双责”落到实处,强化对本单位党的建设的领导责任,敢抓敢管、严抓严管,确保两手抓两手硬。

周勤第强调,要以更严政治要求,维护党章党规权威。党章党规是一把刻着“严”字的尺子,也是一面印有“实”字的镜子。各位领导同志在执行党章党规上应当坚持更严要求,时时对照检查,处处抓好执行,在自觉尊崇党章党规、严格执行党章党规、坚决维护党章党规权威上,为全市党员干部作好表率、当好榜样。要始终牢记党员第一身份,不论职务多高、党龄多长、贡献多大,都必须时时刻刻保持对党章党规的敬畏之心,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正确用权、谨慎用权、干净用权。要突出长效监管,加强对遵守和执行党章党规情况的督促检查,坚决杜绝随意变通和无视制度法规的现象,切实维护好党章党规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

集中学习期间,与会同志观看了《十九大党章知识精粹》微视频,学习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党组工作条例》等7部法律法规。陆文明作领学发言,张建强、周荣葆、陆建中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参加学习。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