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用红色力量点燃发展引擎 龙腾特钢以党建优势激发内生动力

文/本报记者 张雨嘉

日前,常熟市龙腾特种钢有限公司的党员在市“两新”党员风采秀活动中,用一首诗歌——《追逐不老的太阳》展现了他们立足岗位、永攀高峰的拼搏创新精神,最终在众多企业中脱颖而出,夺得第一。

常熟市龙腾特种钢有限公司通过对差异化发展思路、专业化发展定位、市场化运作模式的成功运用,将当初不到80人的小厂发展壮大成员工近5000人的集团公司,实现了企业年销售额不足1000万元到150亿元的成功跨越。公司积极探索“融合发展工作法”,将它作为思想指引与实践指导,将企业生产发展同党的建设有机结合,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全速转动“党建红色引擎”,为铸造“百年绿色龙腾”注入鲜活的内生动力。

公司注重将“红色教育”与“生产经营”元素融合,先后组织党员赴茅山新四军纪念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实地开展党史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常态化开展各类竞赛比拼,举办“我为企业献一策”“党员3·12植树行”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引领党员立足岗位践初心、主动作为当先锋,进一步增强党员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为筑强党建堡垒,提升党员素质,更好地促进企业发展,公司的党员教育将“集中性”与“经常性”融合,不仅组织全体党员进行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座谈交流和理论研讨等,引导全体党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加强党员意识形态教育,还以职工的岗位发展需求为立足点开展消防技能演练、安全生产讲座等业务培训,提升党员职工的履职能力与业务水平,有效引导他们主动围绕公司党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冲锋在前主动作为,立足岗位争作贡献。

此外,公司党委各支部根据不同党员的需求制定个性化学习菜单,常态化组织实施,通过党课学习、专题研讨、外出参观等不同方式,引导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作为企业炼铁分公司烧结分厂安全科长,冯德峰结合工作实际系统管理需要积极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并按照公司党支部的安排,积极参与党支部的学习实践活动。冯德峰认为,虽然他在工作上尽职尽责,但作为一名年轻的企业管理人员,仍然存在容易急躁、思考不周等问题。为了提高自身的管理能力,他经常登录学习强国APP,观看学习先进典型事迹和影片,受到了一些先进工作者精神的感染和工作思路的启发,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工作成效。他意识到,把工作做好不仅是简简单单地不迟到不早退,也不是单纯地机械式完成任务,而是哪怕遇到再困难、再麻烦的问题,也要秉承一颗负责任的心,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去解决,让自己每天都能得到提升,并影响周围的员工。曹元洲是企业轧钢分公司450分厂的一名机修工,他每天除了保质保量地完成繁杂沉重的工作,还安排固定时间刷学习强国APP,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洗练自己的精神思想。公司的其他党员骨干也经常带头参与贫困学子慰问、“慈善一日捐”等公益活动,在企业内部树起了一个个鲜明的“标杆”。

2013年,公司党委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到非洲赞比亚投资办厂,先后派出多名党员到赞比亚接受锻炼。在远离祖国和亲人的艰苦环境下,党员们主动克服困难,指导当地工人学习技术、开展生产。哪里条件艰苦,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冲锋一线。广大员工在身边优秀党员的带领下,乘着“一带一路”的东风,助推公司高质量实施“走出去”战略,真正实现了党建与企业发展的同频共振、互融互促。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