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南沿江城际铁路项目常熟段建设新阶段 首榀箱梁启动浇筑

常熟日报讯(记者 张怡心)10月15日,南沿江城际铁路站前九标常熟东制梁场举行首榀箱梁浇筑仪式。随着首盘混凝土缓缓浇筑入模,南沿江城际铁路常熟段箱梁预制正式拉开帷幕,项目建设进入新阶段。

上午10时,浇筑正式开始。两台平臂式布料机将混凝土送入架设好的钢筋模板中。工人们分工协作,不停地用振捣棒进行振捣,保证每个部位都能振捣密实,达到设计强度要求。箱梁混凝土浇筑这个环节需要作业班组人员连续奋战10个小时才能完成首榀箱梁浇筑任务。常熟东制梁场场长胡建光介绍说,高速铁路箱梁具有质量标准高、精度要求严、工艺复杂等特点,一榀箱梁生产从开始立模、钢筋绑扎、浇筑、张拉,出梁大概需要28天。目前,制梁场承建的是南沿江城际铁路九标900余片箱梁的预制及架设任务,计划总工期为两年。常熟段铁路的第一根梁预计于2020年2月架设。

南沿江城际铁路项目起于南京枢纽,终于太仓站,线路全长27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建设工期四年,是江苏省首条“以我为主”投资建设的铁路,覆盖江苏省苏南地区县域经济最发达、长三江地区城市最为密集、城乡一体化程度最高、经济发展水平最好的区域。南沿江城际铁路拟在本市境内穿越常福街道、琴川街道,以及海虞、古里、梅李、董浜、支塘5镇,其走向与境内的沪通铁路基本平行,共用常熟火车站站房。项目于去年启动,今年4月份开始全面建设。建成后,常熟将与沿线的句容、金坛、江阴、张家港、太仓等地一起进入高铁时代,融入沪宁“一小时都市圈”,进一步完善常熟交通网络,拉近常熟与上海、南京等城市的距离,对常熟未来经济发展意义重大。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