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安全存隐患河浜受污染 市污防办暗访董浜镇工业集中区

常熟日报讯(记者 邹磊)日前,市污染防治攻坚办根据群众信访举报对董浜镇的工业集中区开展暗访。

暗访组首先来到位于星岛大道37号的禄盛汽修厂,看到维修车间的地面上满是油污,经营后产生的危废品被随意地堆放在厂区内,整个区域显得杂乱无章。经检查,该汽修厂存在未建危废仓库、洗车场所未配备处理设施、生活污水未接管等问题。此外,宿舍区域未配备相应的逃生设施,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随后,暗访组来到星苑路一带的工业集中区。此处聚集了东戬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常熟钢管厂等企业,数条无名的河浜环绕其间。在黄泥浜桥处,暗访组发现流经河道已深受污染,河水浑浊并散发严重异味,河面上漂浮着油污和几条死鱼,河道两侧有数个排水口,检查期间正在往外排水。循着河流一路排查,暗访组发现河道两侧的排水口数量逐渐增加,河水污染程度也愈加严重,有些区域甚至出现了长达百米的油迹带。在王家桥附近,暗访组还看到了触目惊心的一幕:杂草丛中有一堆已经腐烂的死鱼,引来成群蝇虫,严重影响周边环境。暗访组认为,河道污染已成为该工业集中区的区域性问题,同时临河厂房设置的排水口错综复杂,极不符合规范,发生污染后不便查明责任主体。

针对此次暗访发现的问题,市污防攻坚办及时向属地政府进行了通报,要求属地政府尽快落实整改工作,同时举一反三,对辖区内此类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治,切实维护群众的生活环境。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