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推动两地多领域合作 周勤第会见新加坡驻上海总领馆总领事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燕)10月17日,市委书记周勤第会见了新加坡驻上海总领馆总领事罗德伟一行。

周勤第介绍了常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常熟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山湖同城,是一座既有古城风韵又有现代气息的美丽城市。常熟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当前正加快推进“两个一小时、四个半小时”大交通建设,在建3条高铁并加快推进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常熟教育资源丰富,历来崇文重教,幼儿教育多元化发展,初高中教学质量不断提升,职业教育探索产教融合、校企联动,还有高校、国际学校、世界联合学院等满足不同群体的教育需求。常熟重点发展汽车及零部件、装备制造、纺织服装三大千亿级主导产业和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产业布局更加优化。在此基础上,常熟加大转型发展力度,加快布局氢燃料电池产业和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以数字经济为代表的城市经济。常熟还着力打造优良的营商环境,为企业高管和员工提供住房、就医、子女教育等方面优质服务,吸引更多项目和人才落户。周勤第说,常熟和新加坡的合作交流起步很早,希望未来双方能进一步加深交流,在更多领域达成合作。

罗德伟说,他了解到在常熟投资兴业的新加坡企业得到了常熟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发展很顺利,对此感到高兴。新加坡的新能源、医疗、教育等产业发展较为先进,常熟良好的营商环境也吸引着更多新加坡企业产生前来投资的意向,他将继续为常熟做好宣传,推动双方合作走向深入。

副市长雷波参加会见。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