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亮出成绩听取建议 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工作通报会

常熟日报讯(记者 葛洁)日前,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工作通报会,向部分苏州市人大代表通报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履职情况,听取与会代表对该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通报会上,市人民检察院介绍了其内设机构改革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3起公益诉讼典型案例,并对与会代表的提问逐一进行了解答。与会代表充分肯定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检察院服务发展大局有力,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亮点多、效果好,特别是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等社会关注度高的领域,办理了一批有影响力的公益诉讼案件,有力推动公益诉讼工作扩面提效。随后,与会代表围绕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对检察机关提升公益诉讼办案质量、强化舆论宣传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2017年以来,市人民检察院把公益诉讼工作作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促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积极稳妥加以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效。在民事公益诉讼方面共立案审查民事公益诉讼案件66件,支持环保组织提起民事公益诉讼1件,检察机关以原告身份向法院提起民事公益诉讼26件。在行政公益诉讼方面共发出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7批次,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职,诉前检察建议采纳率达100%,推动解决了一批环境资源、食品药品、国有财产及国有土地保护问题。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