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金蕊流霞醉湖风 尚湖风景区展示20多个品种6000多株菊花

尚湖风景区展示20多个品种6000多株菊花

尚湖风景区展示20多个品种6000多株菊花

本报记者 朱琪摄

记者 朱琪摄

常熟日报讯(记者 邹磊)蟹脚痒、菊花香,金秋十月正是出游尚湖的好时节。从9月底至11月18日,一场名为“山水秋风金蕊流霞”的金秋大型菊展正在尚湖风景区举行。10月17日,记者来到景区,感受金秋尚湖的别样魅力。

刚到景区门口,广场两侧的数组色彩斑斓的菊花造景已将氛围烘托了几分。步入景区,眼前便呈现出一幅绚丽缤纷的庞大画卷。只见“粉勾”“绿牡丹”“雪海”等近千株盆栽菊花将太公岛装点成菊的世界,花的海洋。这些菊花造景不仅与景区其他盛景交相辉映,更散发出阵阵特有的清香,沁人心脾。不少市民穿梭其间,用相机记录下美好瞬间。

菊花依据盛花期的不同,可依次划分为早菊、晚菊和冬菊3类。今年尚湖菊花展延续去年特色,通过技术引进打破往年10月中旬才能赏菊的传统,成为江南地区菊展最先启幕的景区。此次菊展共展出20多个品种,6000多盆菊花。除了一些常见的菊花品种,还展出了“紫龙卧雪”“瑶台玉凤”“香山雏凤”等名贵品种。其中,不少菊花被打造成花瓶、长龙、球菊等不同造型,增添了观赏的趣味性。这些菊花造景大部分集中在尚湖景区1号门广场、游客中心门口及太公岛区域。此外,拂水山庄内也布置了精品造型菊花展。市民通过花展可以尽情观赏种类繁多的菊花,还可以了解菊花的品种和知识,参与多种活动,很有意义。

精美绝伦的菊花造景争相斗艳,让市民游客流连忘返。在游客饱览“色”“香”之余,景区还推出趣味钓蟹品蟹项目,为这份秋日美景增添了一抹“鲜”味。在尚湖景区流香馆,一名游客正用钓竿引诱蟹池里的大闸蟹上钩,然后用网兜迅速将其捞起,平日里横行霸道的大闸蟹瞬间被收服成为市民游客的盘中美餐。

这个钓蟹项目不仅能品尝尚湖大闸蟹的鲜美,还能体验垂钓的乐趣,吸引了大批来自上海和北京的游客。尚湖水质清冽,湖中水产均为放养,尚湖蟹更是大闸蟹中不可多得的野生品种,其肉厚肥嫩、黄多膏白,深得市民和游客的喜爱。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