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飞踹公交司机抢夺车钥匙 乘客涉嫌危害公共安全被刑拘

常熟日报讯 (记者 杨之洲)日前,城乡公交203路上发生一起乘客殴打公交车司机恶性案件。乘客李某因自身原因错过站点后,强制要求司机半路停车。司机耐心解释后,李某仍先后飞踹、撕打司机,抢夺公交车钥匙。最终,李某因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10月13日上午,203路公交车像往常一样从常熟汽车北站往东张方向行驶,当行驶至梅李镇通江路华星毛衫厂附近时,车厢里突然传来一声大喊:“我要下车。”

喊话的人是乘客李某,司机听到他的喊声后耐心解释道,按照公司规定,只能在站点停靠,所以只能请他在下一站再下车。李某听后,脸色立马沉了下来,他冲到驾驶位置旁,反复强调自己按了铃而司机并没有理会。见司机并无停车的意思,李某觉得司机是故意刁难他,便大喊:“怎么就不能停了,我让你停车你就得停车。”边喊边飞起一脚踹在了司机正握着挡杆的手上。当时车速约每小时六十公里,司机的手虽然吃痛,但依然紧握方向盘,一脚刹车将车停稳,并保持克制。

车停稳后,李某仍旧反复指责司机无视他在后门等待许久、拉杆箱摔落及拼命按铃等行为。司机解释道,他开车时无法看到后面的情形,且李某没有提前按铃。车上乘客也纷纷劝李某,一时间,紧张的气氛有所缓和,司机便缓缓起步。

可李某却越想越气,突然冲上去疯狂拉拽挡位杆,撕扯司机,试图强迫司机停车。公交车猛地一晃,满车乘客同声惊呼。司机的右臂被李某控制住,一时来不及反应,车头猛地向右侧拐去。幸好当时车速只有30多公里,顾不上李某的撕扯,司机努力回正车身并顺势刹停了公交车。

满车乘客和司机惊魂未定之时,李某见自己的行为得逞,害怕司机再次发动公交车,竟连忙将车钥匙抢了过去。乘客见状纷纷劝司机让李某下车,司机考虑到乘客的安全,破例同意让李某下车。无奈,车钥匙在李某手里。此时的李某不肯善罢甘休,大声嚷嚷:“谁都不能下车,我要报警。”

可当李某捡起地上的手机准备报警时,电话却怎么也拨不出去,他便要求车内乘客报警,但乘客都没理他。于是,李某便让司机报警,并扬言,如果不报就谁也别走,司机于是报了警。

当天9时多,市公安局梅李派出所接到了司机的报警。经查,李某从汽车北站乘203路公交去梅李谈生意,公交车到达梅李区域后李某便提前等在了公交车后门口。等待过程中,他一手拉着拉杆箱,另一只手拿着手机不时地看着,还戴着耳机。由于李某戴着耳机,忙乱中没有听到车内的多次报站提醒,也没提前按铃示意要下车,司机见无人按铃便继续前行。李某眼看着过了站便疯狂按铃,也就有了上面这一幕。

在派出所里,李某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虽然李某的行为没有对公交车和其他乘客造成实质损害,但他的行为已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目前,李某因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