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诈骗500余起70余万元 警方捣毁一文物拍卖诈骗团伙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之洲)5月20日,市民王某接到一个自称是文物收藏公司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后被以交订金、专家鉴定费为由实施诈骗。除此之外,日前本市警方陆续接到多名受害者报警,被骗经过与王某非常相似。市公安局周行派出所经过侦查,很快就捣毁了这个诈骗团伙。

这个诈骗团伙通过设立虚假拍卖网站,给客户的藏品随意估高价,以收取保证金、鉴定费、上架费等为由来骗取客户的钱财。截至落网,该团伙已通过此方式实施同类型诈骗500余起,骗取钱财70余万元。

据犯罪嫌疑人珊珊交代,裴某夫妇在扬州开了一家艺术品拍卖有限公司,这家公司实际上是一家以代拍卖为名实施诈骗的皮包公司。裴某从网上搜寻其他买卖古玩的照片、人员信息、物品详情等,然后直接复制,收为己用。随后,裴某将这些信息发给员工,也就是珊珊他们几人。珊珊的任务就是以文物收藏公司的名义电话联系客户,进行大海捞针式的电话销售,或在QQ群、微信群中广发广告。一旦有人上钩,他们则谎称可以帮客户高价售卖手中的古董,通过在网络上发布虚假成交信息,并冒充正规古玩拍卖公司骗取客户的信任,然后以交订金、专家鉴定费等为由实施诈骗。对于客户发来鉴定的藏品,是真是假并不重要,公司的员工只需把价格抬高,就可从中骗取高额服务费,从客户手里骗到的越多,拿到的提成越高。

目前,该公司的裴某夫妇及5名员工共计7人被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