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纪念毛晋诞辰420周年 图书馆史志编纂学术研讨会在常召开

常熟日报讯(记者 张绿漪)10月19日,纪念毛晋诞辰420周年暨2019年图书馆史志编纂学术研讨会在常开幕。本次活动由中国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委员会和市政府共同举办,是2019常熟市第十二届阅读节暨第八届少儿阅读节主体活动之一。

此次学术研讨会主要围绕毛晋与中国书文化传播研究、新时代图书馆史志编纂的使命与趋势两大主题展开。专题报告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进行了学术交流,探讨以毛氏藏书为代表的中国古代藏书、刻书业以及图书馆史志编纂问题。研讨会共收到会议论文34篇,经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论文2篇、二等奖论文4篇、三等奖论文5篇。开幕式上,主办单位为获奖论文颁奖,并进行了《汲古阁集笺校》首发赠书仪式。

据了解,常熟人毛晋是我国私人藏书和刻书业的代表性人物,《汲古阁集笺校》是常熟多位学者对毛晋留存在世的诗稿的清稿本进行研究整理后,根据《虞山丛刻》本参校而成。

副市长赵红出席开幕式。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