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公益路上和孩子同成长 ——记常熟农商银行员工唐明

picture (2)

图:唐明(右)和孩子们一起参与公益植树。

文/本报记者 杨婧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这是唐明对孩子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唐明也一直用切身行动告诉孩子,无论是做公益还是生活,都需要点滴积累,只有坚持不懈才能成为更好的人。

对唐明来说,做公益志愿服务已经成为生活工作中无法分割的一部分。作为农商行志愿者协会的委员,他参与过很多次志愿活动,保护环境、公益徒步、关爱老人、义卖活动等。让他感到欣慰的是,孩子们听了他所讲述的志愿故事以后,愿意主动跟自己一起去参加公益。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孩子是父母的一面镜子,最佳的教育就是“言传身教”。唐明的孩子一个六岁,一个十岁,在他的熏陶下,孩子们从小就有爱心,也特别懂事。唐明清晰地记得,有一年端午节的志愿者活动,他和孩子一起动手包粽子、送粽子给孤寡老人。看着小手笨拙地包着粽子,眼里满是认真,那是孩子第一次包粽子,他被孩子的执着所深深打动。这也让他坚定了信心,在公益之路上和孩子共同成长。

今年植树节,唐明带着孩子一起去南湖参与公益植树活动,从挖土、种树、浇水,制作姓名牌,每一个环节孩子都热情参与。唐明也趁这样的机会向孩子普及环保爱绿的观念,孩子似懂非懂地点着头。之后,唐明还特意带着他们去过南湖,看看种下的树长得怎么样了。孩子们开心地说:“爸爸,我们的树又长大了,我们要好好保护它。”看着孩子们欢呼雀跃,唐明打心底里觉得,做公益带来的不单纯是快乐,更是精神上的成长和富足。他说:“为人父母,最希望的就是看到孩子的成长,做公益不仅可以增加亲子互动,更重要的是可以让他们学到课堂上学不到的能力。”

在每一次公益活动中,唐明看到孩子们会主动给老人让座、会随手捡垃圾、会哄正在哭的小朋友,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事,都让他欣慰。唐明的公益之路仍在继续,他希望以自己为最好的榜样去鼓励和引导孩子,让他们变得更加勇敢善良,懂得珍惜和感恩。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