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实处抓 各地创新活动载体亮点纷呈

常熟日报讯(记者 张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动员部署,聚焦目标要求,结合各自实际创新活动载体、突出特色亮点,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实处抓。

10月15日,在《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市党史地方志办党支部与结对共建单位虞山街道报北社区联合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拉开了序幕。此次活动以“红色映初心 壮歌践使命”为题,市党史地方志办党支部全体在职党员、报北社区党员代表等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相关论述。

随后,本市党史专家沈秋农为党员们介绍了革命前辈顾治本、周文在的革命经历。通过重温先辈事迹,与会党员感受了老一辈革命人的初心。市党史地方志办党支部党员代表和社区老党员代表分别回忆了入党经历,通过重读入党志愿书,牢记入党的初心。发言代表纷纷表示,要永葆赤诚之心,从做好自己的事做起,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活动尾声,市党史地方志办党支部向报北社区赠送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本《常熟革命故事》,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10月15日上午,梅李镇瞿巷村党总支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四重四亮”活动。活动现场,村党总支书记邵国平就如何坚守初心、如何完成使命以及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具体表现给全村党员上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望过去、立足当下、展望未来,谨记建党之初心。

党课结束后,瞿巷村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两名年轻党员重读了入党志愿书,老党员重忆入党经历,重温入党初心。党员们结合自己的经历展开专题讨论,讲述入党故事,表达对党的忠诚和感恩之情,表示要坚持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赤诚。

10月15日下午,市行政审批局党委举行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服务百分百”榜样分享会,通过讲身边事、学身边人,激励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为打造“服务百分百”品牌不懈努力。会上,来自市场准入窗口、国土窗口、社保中心的3位十佳服务标兵代表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理想信念、工作经历,讲述了自己践行初心、勇担使命的事迹和感悟。随后,公安窗口、税务窗口、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3位标兵以访谈的形式深入交流了工作中的心得体会。与会的党员干部表示,榜样的事迹让大家深有感触也深受教育,身边榜样在工作中执着、担当、奉献的精神值得每一名党员干部学习。

“作为纪检人,我承诺,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奋斗,守土尽责,虽‘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我的初心就是向先进典型学习,立足本职岗位,高质量完成本职工作,树立服务意识、担当意识,通过自己的履职尽责和担当作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10月15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先锋讲坛”在尚湖镇举行。全镇青年党员齐聚一堂,读一读红色经典,说一说初心使命,讲一讲责任担当,谈一谈青春梦想,听一听红色故事。在这个青年干部展示自我和交流思想的平台上,大家直抒胸臆、侃侃而谈,分享各自的所思所学所得。青年党员代表不仅朗诵了红色经典诗文,还结合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调研常熟的讲话精神,交流了对“和美尚湖”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充分体现了尚湖镇以党建带团建、丰富团组织活动的形式,激发了青年党员的向上精神和团组织的活力。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