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思想保证精神支撑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燕)10月21日,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苏州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为常熟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支撑。市委书记周勤第出席会议。

对做好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周勤第强调,要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把坚持不懈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宣传思想战线最根本的政治任务、最重要的政治责任,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抓紧抓好、引向深入,进一步引导全市干部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周勤第指出,要准确把握新闻宣传工作要点。新闻宣传要聚焦中心工作来开展,发挥统一思想、营造氛围的作用。今年,市委提出了“促发展、补短板、解难题、精管理”的“12字”工作主线,明年将延续拓展为“促发展、补短板、解难题、精管理、抓落实”,这是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主线,新闻宣传的主线就是要围绕这“15字”开展舆论引导,为各项重点工作的推进创造良好社会环境。就当前而言,市委、市政府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调研讲话精神,立足结好今年果、开好明年头,明确了“三增一进”的工作目标。新闻单位要及时宣传报道各板块、各部门围绕“三增一进”谋发展、抓落实的新目标、新思路、新举措。新闻宣传要紧跟中心工作的推进,发挥持续引导、助推工作的作用。市委、市政府的各项重点工作要一抓到底,新闻宣传也要一以贯之,并根据不同阶段工作的不同特点、需要,有侧重地进行宣传引导。对社会关注度高的重点工作、热点问题,要积极做好舆论引导,注重创新方式方法,既要有导向又要有靶向,既要多讲正面典型,又要加强舆论监督,进一步在全社会弘扬正义正气、凝聚人心力量。新闻宣传部门要为常熟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把握好“时”、 拿捏好“度”,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协同应对、精准发声。同时发挥宣传系统在资源、渠道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做好外地媒体的沟通协调工作。

周勤第指出,要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在载体建设上要突出盘活整合。通过对文化场馆的综合利用、闲置用房的更新利用、废旧厂房的改造“转型”等,增容赋能、拓面提质,因地制宜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实践中心载体。在功能拓展上要突出统筹结合。把文明实践阵地同党建、文化、司法等平台统筹起来,把文明实践内容同中心工作融合起来,将社会治理的要求融入精神文明创建,把党委政府的声音传播下去,把党委政府要做的事情落实下去。在文明实践上要突出发动群众。增强文明实践的感召力、覆盖面,不断推动基层提高自治能力,引导群众在潜移默化中践行新风尚。

周勤第强调,要着力推动文体旅融合发展。要按照“文体赋能旅游、旅游传播文化”的思路,进一步挖掘、整合、激活各类资源要素,形成文体旅融合发展的格局。一方面要对现有的文体旅载体,包括场馆设施、景区景点、节庆赛事等,进行梳理、整合、提升;一方面要充分利用“好山好水”的户外资源,真正把文体旅融合的大文章放到全市域中谋划布局。打造好古城樱花季、尚湖半程马拉松、沙家浜旅游节等主题活动和特色线路,打响常熟“全域、全年、全民”的文体旅城市品牌。

周勤第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新闻宣传工作者能力素质。要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总体要求,选优配强新闻宣传工作队伍。要加强政治建设,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确保党的声音和主张不跑音、不走调。要加强能力建设,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不断学习新知识、熟悉新领域、掌握新本领。在对具体工作特别是市委、市政府重要会议、重大活动、重点工作的新闻宣传中,要“听得准、讲得清、传得开”。要加强作风建设,认真践行“三贴近”原则,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不断增强新闻宣传工作生机活力。“一报两台”要加快融媒体建设,着力推进体制机制、组织架构、生产流程、传播平台、人才资源等方面的优化整合,真正形成融合传播优势,全面提升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竞争力。

会议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宣传思想工作。与会人员观看了过去五年本市宣传思想工作巡礼片。辛庄镇、市文体旅局、市广电总台作交流发言。

市领导孙健、赵红出席会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