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常熟海关优化营商环境 “两证合一”便利外贸企业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燕)记者从常熟海关获悉,自10月15日起,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和原产地备案实施“两证合一”。外贸企业在办理对外贸易经营者新备案或变更备案时,可直接获得原产地企业备案资质,无需再次办理原产地企业备案。

“两证合一”是海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的重要举措。“两证合一”采取部门间数据对接方式,两个备案“一口受理、一次审核、一次备案”。出口企业只要提交一次资料就可完成两个备案,节约备案时间和人工成本,实现“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腿”。

基于这一新举措,常熟海关提醒出口企业,自“两证合一”实施之日起,各类原产地证书编号第4至12位由此前的9位企业备案号调整为企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第9至17位或者组织机构代码,以往申领原产地证书的企业在今后申领原产地证时需关注这一变化。

据了解,目前我国已与东盟、巴基斯坦、澳大利亚、新西兰、智利等国家和地区签署自由贸易协定,“两证合一”有助于本市外贸企业进一步提升自由贸易协定利用率。运用原产地证书,企业可在进口国家或地区享受关税减让,充分释放关税优惠红利。据统计,今年1至9月,常熟海关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2.63万份,货值16.34亿美元,企业可享受关税减让2.17亿元人民币。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