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呼应群众所盼解决百姓难题 市领导分路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常熟日报讯(记者 张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四套班子领导分路深入基层开展专题调研,坚持问题导向,听取各地各部门围绕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实现常熟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措施、工作进展、意见建议,呼应群众所盼、解决百姓难题,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市委书记周勤第聚焦当前干部队伍担当作为的主题,结合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调研常熟时提出的“一拼四进”要求,深入基层开展专题调研,召开板块书记分片座谈会,参加年轻干部能力素养提升培训班讨论,走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开展板块经济领导力量情况排摸,全面了解常熟干部担当作为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进一步营造敢担当、勇作为干事氛围奠定良好基础。目前,已赴海虞镇、常熟高新区、开发区、古里镇、城发公司、李村村等地实地调研8次,召开板块分片座谈会2次,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真正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到主题教育全过程,为下一步研究如何激发干部干劲热情,用担当拼出一条出路,用实干拼出一条新路,找准了切入点和关键点,发挥了调查研究对推动常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

自全市镇村工业集中区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以来,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亚飞多次采用“四不两直”的形式深入镇村一线实地调研查看综合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目前,焦亚飞已带队对5个板块9个村工业集中区开展随机调研检查,针对现场发现的企业员工安全意识不强、危化品仓库管理不到位、疏散通道不畅等问题,要求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严格执法,督促企业立即抓好整改,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从严从细落实各项责任措施,以高度政治自觉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随后,焦亚飞还对梅李镇和碧溪新区相关企业的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崇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晓东就“推进老旧工业区(点)更新改造”开展专题调研。调研期间,共同召集资规局、工信局、住建局、发改委、财政局等部门讨论老旧工业区(点) 更新改造方案;赴浙江乐清市、玉环市现场考察学习两地在老旧工业区(点)更新改造、低效用地再开发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对老旧工业区(点)改造工作专题研究;召开老旧工业区(点)更新改造实施意见及细则征求意见座谈会。在调研基础上,市人大常委会会同市政府研究制定了《常熟市老旧工业区(点)更新改造实施意见》,经过广泛征求部门及板块意见建议和多轮修改,《实施意见》(送审稿)于10月12日经市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10月22日第103次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并计划于近期召开全市动员大会。

自9月下旬以来,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韩卫兵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访调研工作安排,结合其他相关工作,赴有关部门和镇、村开展走访调研活动。韩卫兵在市信访局接待碧溪新区村民干金芬,并召开协调会,帮助解决丁家角小坝桥安全隐患问题。目前,该桥结构较稳定,破损面已基本维修到位,桥面加装护栏。韩卫兵还走访慰问了离退休干部王克芳、劳模环卫工人周丽娟、水稻育种专家端木银熙以及董浜镇北港村贫困家庭,向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韩卫兵带领相关部门赴琴川街道梦兰村协调解决有关农房翻建规划审批和村内道路建设等公共设施建设资金补助事宜,明确将有关宅基纳入“233”专项行动组团式翻建,并给予相应的资金补贴用于公共设施建设。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潘志嘉就“建立完善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开展专题调研。前期,与市城管局专题讨论符合本市实际的垃圾分类体系架构,在调研基础上研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调整常熟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的通知》等文件,经过广泛征求部门及板块意见建议和多轮修改,《实施意见》于10月21日在全市垃圾分类大会上印发。10月23日,陪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崇华视察调研全市垃圾分类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文明专题调研新时代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工作,先后调研城市之光小区“先锋管家”党建品牌、走访了解小区民情“一户一档”建设、锦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碧溪新区李村村党组织阵地建设情况。在调研基础上,梳理完成农村、社区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政策“一本通”,组织对全市214个行政村和109个社区“两委”人员开展综合分析研判,围绕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百问一清”全面掌握党情村情,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健结合具体工作,调研广电总台、报社、电信局,就融媒体中心建设需要解决的制度、技术、人才等问题开展调研。召开全市新媒体座谈会,在部机关会议上布置题目进行探讨,广泛听取并征集对于媒体融合发展的意见建议。组织前往昆山市传媒集团(融媒体中心)学习考察,邀请苏州大学传媒学院副教授陈一进行专题授课,专题调研电信局了解基础设施情况,准确掌握现阶段基础情况和需要解决的各类问题。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建强主动与统战部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干部职工、离退休党员等开展谈心谈话,通过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深入市重点项目(重点企业)走访调研、阳光信访接访、安全生产检查、谈心谈话征求意见、走访统战成员、港澳台海外接待联谊等多种形式,对统一战线成员开展调研,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专题调查研究、专题调研座谈会、“四不两直”检查,共收集各类问题9个,已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初稿。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军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调研形式,先后走访了莫城街道东始村、东青村,常熟市海鑫船舶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大福(中国)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沙家浜镇,辛庄镇等地,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大庆维稳安保、软弱涣散党组织整改、村级经济和网格化联动机制运行等情况开展调研,坚持面向基层、面向实际、面向百姓,进企业、访群众、下基层。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薛啸带队开展“基层微腐败治理常熟实践之三资监管平台建设”课题调研,采取实地调研、个别访谈、问卷调查等形式开展,统计分析本市农村基层干部存在的微腐败问题,调查研究基层治理和村务监督中实际问题,跟踪评估农村“三资”监管平台特别是农村集体资金管理系统建设和作用发挥情况,提出治理“小微权力”、进一步推动“三资”监管落地见效的建议举措,形成本市在遏制基层微腐败方面的具体实践和工作成效。

市委常委、常熟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建国围绕“加快四园布局,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主题开展调研,先后走访调研三菱电机汽车部件、上海重塑科技、三菱电机自动化、丰田汽车零部件等7家重点企业,召开并参加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研讨会、金融科技产业对接交流会等重点企业、项目专题座谈会。通过专题调研活动,梳理出常熟高新区目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达到了摸清实情、找准症结、解决难题的目的。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党员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等也分赴一线开展调研,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