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UWC+”项目推动多元化合作 为城市综合发展助力

常熟日报讯 (记者 葛洁)10月23日下午1时,世界联合学院(UWC) 常熟分校的教室里,老师正用全英文授课,听课的20多名学生有的在记笔记,也有人在相互交流。小小的教室里,不同肤色的学生聚在一起,仿佛正在举行联合国会议。UWC将来自世界各地不同背景的青年择优选拔、汇聚在一起学习、生活,为增进国际了解、促进人类和平作贡献,是当今世界独具一格的全球性教育运动。

这种多元文化下的国际教育是“UWC+”项目的一个缩影。为进一步践行世界联合学院使命,发挥世界联合学院常熟分校教育影响力,在更大更广的平台上倡导和推动多元化合作,促进和平与可持续发展,常熟UWC与常熟市人民政府联合推动“UWC+”项目建设,致力于通过推动对外交流、教育影响、招才引智、社区联动,回馈和支持地方建设。

常熟UWC于2015年9月落户常熟,是世界联合学院的第15所分校,也是中国内地的第一所分校。在当年10月举行的开学大典上,约旦王国努尔王后专程道贺剪彩;由UWC牵线搭桥,推进常熟市与德国弗莱堡市及挪威利勒桑市建立友好城市。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荷兰著名理论物理学家杰拉德·特·胡夫特教授访问常熟UWC。由此,通过UWC的平台,拉开了向国际舞台推介常熟的序幕。

4年来,常熟UWC迎来了北京大学、清华附中、南京外国语学校等上百所学校的来访,带领及陪同常熟教育代表团先后出访上海、北京、香港、新加坡、德国、挪威等地的国际学校,学习优秀办学经验,寻求校际间合作,寻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近60所国际知名大学到访常熟UWC并作招生宣讲会,为常熟学子走向世界搭建桥梁。

良好的互动推动着常熟打造高质量国际教育。2017年,常熟UWC与苏州国际外国语学校联合建立了优达思国际幼儿园,为本市提供了高端的幼儿园教育资源。今年,由常熟UWC办学团队在清华附中支持下创办的CWA世华学校落户常熟高新区。常熟UWC办学团队积极融入本地特色文化,以优异的办学成绩将常熟UWC打造成常熟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UWC+”也为常熟招商引资、推进城市综合发展增添助力。2018年11月24日,常熟UWC举办首次“UWC家长智库交流会”,吸引了蚂蚁金服董事长井贤栋、复星国际副总裁姚文平、挪威Fidem基金创始人Yngve等家长和企业家代表到场参会。与会人员就智慧城市发展、金融科技引领创新、常熟未来产业布局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2019年7月12日,苏州昆承湖金融科技产业发展论坛在昆承湖畔举行。这是“UWC+”在金融科技领域的重要实践。当天,英国伦敦金融城市长艾思林、伦敦证券交易所CEO亚迪等嘉宾围绕当今全球金融科技领域前沿课题作了主题演讲。论坛上,常熟昆承湖金融科技岛建设正式启动,上海凯京信达等四家金融科技企业签约落户常熟高新区,一批金融研究机构和企业与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助力常熟实体经济和金融科技融合发展。

以论坛成功举办为契机,依托“UWC+”平台,本市还将加快推进大数据分析应用平台鲸准科技、物流金融平台凯京集团等一批项目落户,打造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与金融业紧密结合的金融科技产业集群。推动“UWC+产业”深度合作,重点发展硬科技、数字应用产业,积极引进“科技+金融”项目,注重制度创新,打造金融科技产业新高地。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