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围绕重点下功夫拼出发展新进位 虞山高新区(常福街道)积极谋划布局明年工作

常熟日报讯(记者陈燕)“虞山高新区(常福街道)将贯彻落实蓝书记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十二字’工作主线,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在项目提质增速、优质企业集聚、财税挖潜增收、产业转型升级和发展空间拓展等五个重点方面下功夫、拼进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虞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程锋接受采访时说。

当前,虞山高新区正积极谋划布局明年工作,预计明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9.3亿元,工业投资完成31亿元,工业技改投资完成21亿元。为了完成这一目标,虞山高新区将在项目提质增速上拼出新进位。继续发挥好重点项目办作用,积极开展模拟审批,通过项目审批环节与招商选资环节有效嫁接,全力服务好新增项目落地和存量企业增资扩建;倒排时序紧盯项目开工,确保计划申报的明年总投资超60亿元的8个新开工重点项目进度,紧盯明年续建的11个项目进度,确保项目早投产早见效。

虞山高新区将在优质企业集聚上拼出新进位。虞山高新区将全力打造税源型企业集群,加快推动上海车创建设,主动承接上海深圳苏州企业“溢出”和外资高端制造项目,着重引进一批优质税收型企业;全力打造高新企业集群,以虞城科创谷为重点,依托先进制造业产业园、瑞特科创中心、创元高新园和蒲公英加速器等平台载体,重点引进一批创新能力强、产品附加值高、市场前景好的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人才项目;全力打造智能自动化特色企业集群,重点培育欧立通、方普电子和多科智能为代表的高端检测设备企业,力争通过3年时间,形成产值超20亿元的高端检测设备企业集群,纳税超2亿元。

在财税挖潜增收、产业转型升级上,虞山高新区也将拼出新进位。虞山高新区将继续围绕智能改造、资源集约、资源盘活和上市挂牌等领域,分类引导、激励、指导企业提升发展,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在智能改造方面,出台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扶持政策意见,重点引导区域内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施智能化改造;在资源集约方面,加强工业企业综合测评,积极引导企业实施“零地增长”;在资源盘活方面,重点盘活园区电子产业载体;在上市挂牌方面,加大政策引领导向作用,有计划推进日禾戎美、汇涵医药、京浜光学、尚科新材等企业上市挂牌,并培育上市梯队企业。

虞山高新区还将在发展空间拓展上拼出新进位。虞山高新区将尽快研究制定老旧工业区(点)整体更新改造方案,同时通过土地整优、“三优三保”等方式复垦腾退,确保今年盘活土地超10万平方米,明年力争再盘活土地13万平方米;加快实施北部医院区域功能配套建设,在继续完善珠海路绿化配套的基础上,抓紧对深圳路、南海路和南沙路等三条道路实施改造;继续推进“233”专项行动,以小义归城、新红朱家桥和常福黄高头三个重点区域为样本,统筹推进三批次92个自然村落优化提升工作,推动小义整村创建三星级康居乡村。明年,虞山高新区将继续加快申报新一批次“233”实施计划并统筹推动工程开工,预计涉及11个行政村58个自然村庄,可惠及农户2036户。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