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提高全社会火灾防控意识 “119”消防宣传月启动

常熟日报讯 (记者徐鹤)11月6日,本市举行“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进一步提高全社会防控火灾的意识和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

活动提出,针对大型商业综合体、石化企业、超高层建筑、文物古建筑,各地、各部门要通过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采取约谈警示、集中曝光、挂牌督办、联合惩戒等手段,着力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针对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存在的“三合一”、群租房以及小微企业、“九小场所”,属地板块要确实担起责任,组织基层力量加强巡查检查,实行群防群治,压减火灾总量,严防小火亡人。针对全国“两会”等重大活动和元旦、春节、元宵等传统节日,要按照高于、严于平时的标准,提升社会面火灾防控等级,必要时采取特殊管控措施,在重点部位、重要时段前置力量驻勤值守、巡查看护,确保消防安全。各地、各部门要围绕“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主题,组织开展消防宣传活动,重点针对进城务工人员和留守老幼病弱群体,组织村(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开展技能培训、常识宣传和警示教育。

副市长徐海东出席仪式。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