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三个“大礼包”畅通政企沟通 本市9家企业参加苏州市重点民营企业座谈会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瑜琳)日前,苏州市召开重点民营企业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苏州市民营企业扎根苏州、勇创大业,在新起点上凝聚力量再出发。波司登股份有限公司、常熟市龙腾特种钢有限公司、江苏隆力奇集团有限公司、常熟开关制造有限公司等9家公司参加了会议。

此次座谈会为广大民营企业家送上三个“大礼包”,即通过建立民营企业家月度沙龙制度、微信群联系制度和信息直报制度,进一步畅通苏州市委、市政府与民营企业家密切、高效沟通联系的通道,让苏州市委、市政府可以“听得到”“看得到”“办得到”民营企业家的心声与需求。

常熟开关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春华作为企业家代表进行交流发言,他表示,近年来,受复杂多变的国际政治和经济形势影响,尤其是中美贸易摩擦等因素,外部形势趋于严峻,企业发展面临着诸多挑战。去年11月1日,习总书记主持召开了民营企业座谈会,充分肯定了我国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进一步重申了“两个毫不动摇”,强调了“三个没有变”,明确提出了六大政策举措,为解决当前民营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开出了良方,指明了方向。近一年来,国家、省、市一系列为企业减负、鼓励创新、改善市场环境等政策相继出台,大大地增强了他们对企业未来发展的信心。

王春华表示,公司将围绕“做强主业、做精产品、做好市场”下功夫,进一步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公司要融入时代的大潮,抢抓机遇,积极参与“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充分发挥自身的能量;要进一步利用苏州区位、经济、人文、交通等优势,聚精会神做好自己的事;要结合“工 业4.0”和“中 国 制 造2025”战略,深入审视全产业链,扬长补短,优化要素配置,有序推进智能工厂建设,继续引领国内电器行业的转型升级。同时紧紧瞄准当今世界的科技前沿,牢牢把握电器技术的发展大势;要继续保持年销售额4%以上的资金用于科技研发,以技术领先促进企业发展,以企业发展保障科技投入,不断夯实核心竞争力;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快新一代断路器的研发,确保领跑国内电器行业,保持产品赶超世界先进的态势。公司还要以市场为导向,围绕客户为中心,拼口碑、拼技术、拼质量、拼服务、拼管理,力争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扩大领先优势;要进一步巩固老市场,不断开拓新市场,咬住市场不松劲,振奋精神不懈怠;要积极参与政府重点工程,为各地区经济建设贡献“常开”力量;要进一步推进品牌战略,激发品牌活力,抢占市场竞争的制高点。

三个“大礼包”是苏州市委、市政府送给民营企业的一份大礼,它为企业提供了一个可以和政府直接沟通的平台,使点对点交流更加高效和便捷,政府对企业的需求了解得更加透彻,帮扶企业也可以更加到位,企业间也可以互相学习借鉴,共同助力苏州市经济发展。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