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天馈线支架成功安装 常熟广播电视发射塔主体施工完成

常熟日报讯(记者严婷)日前,常熟广播电视发射塔天馈线支架成功安装,广播电视发射塔高度顺利达到180米。

自去年3月常熟广播电视发射塔原址重建工程进入桩基施工阶段以来,工程进度有序推进,今年5月,塔身钢结构正式进场安装,目前塔身钢结构主体施工已完成。之后,将进行天馈线系统施工,天馈线系统是微波接力通信设备的重要组成部分,天馈线则是连接天线与收、发信机之间的电磁传输线,是天馈线系统必不可少的部分之一。除此以外,底层幕墙、塔内楼梯井幕墙以及球形幕墙也将陆续进场施工。

新建发射塔在高度上由原来的119米提升至180米,塔身为全钢结构,采用空间桁架结构体系,体外轮廓呈双曲线造型,底部塔身截面为正十二边形,顶部天线段截面为正四边形,塔柱、斜杆、横杆等主要构件均选用无缝钢管。重建后的发射塔除具有广播和电视发射、节目传送、卫星接收功能外,兼具建筑景观等功能。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