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促进农业绿色发展 全省耕地轮作休耕现场观摩培训会召开

常熟日报讯(记者冯碧珩)11月7日,全省耕地轮作休耕现场观摩培训会在本市召开。会上,本市交流了轮作休耕经验。

与会人员前往海虞镇肖桥村耕地休耕轮作现场,实地观摩本市探索稻肥轮作模式相关情况。本市于2016年启动实施省级耕地轮作休耕制度试点项目,2017年秋播期间全面推开轮作休耕工作。到目前为止,全市实施轮作休耕累计超11.45万亩。通过轮作换茬、深耕晒垡等方式,轮作休耕充分调节了土壤养分,改善了耕层土壤理化性质,为下茬作物种植打下了肥力基础,实现了节本增效,促进了优质稻米生产。目前全市已落实轮作休耕8万多亩。下阶段,本市将继续增强保护耕地的责任感、使命感,多措并举、有力有序推进耕地轮作休耕工作,力争到2021年将全市稻麦周年两熟区域耕地轮作休耕一遍,初步探索建立适合本市生产特点的可持续、可复制的耕地轮作休耕模式和政策体系。

副市长张月明出席会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